首页 > 头条 > 正文
影帝,王景春!
02-17 10:25:3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第69届柏林电影节颁奖礼前夕,《地久天长》导演王小帅和主演王景春、咏梅被官方邀请出席,大家猜测,《地久天长》一定会有奖。但即使是演员本人,也不敢想象《地久天长》包揽影帝影后,戏中的夫妻同时擒熊成功的圆满画面。

20.jpg

这一切,就在2月16日颁奖当晚实现了。

21.jpg

在颁奖礼之后的官方新闻发布会上,第一次做电影主演的咏梅坦诚自己没想过会获奖:“我觉得景春拿了男演员已经代表了《地久天长》这个电影,没想到我也能拿,我实在太幸运了,在我这个年纪,实在太幸福了。拿了这个奖,可能不能像以前那样懒的生活了。”

而作为老戏骨的影帝王景春,其实此前已经在东京电影节荣膺过影帝,如今已成为双A影帝。

对于这座银熊,他或许不是没有想过。“五年前我坐在台下,看着我的好朋友(廖凡)在台上拿了银熊,五年后我能拿到这个奖,是老天爷对我的眷顾和爱。小帅导演当时在我的旁边,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大喊了一声,非常高兴。”

王景春是华语演员里第五个“欧洲三大电影节”影帝。此前有葛优《活着》戛纳影帝、夏雨《阳光灿烂的日子》威尼斯影帝、梁朝伟《花样年华》戛纳影帝、廖凡《白日焰火》柏林影帝。

22.jpg

王小帅新片《地久天长》讲述了两个家庭因为一次意外而生缝隙,甚至其中一家由北方远走遥远的南方,相隔30年后再度聚首。与王小帅以往的作品相比,《地久天长》时间跨度更长,叙事背景也更为宏大,对演员演技的考验也更严格。片中王景春与王源在戏中饰演父子,呈现出老戏骨和小鲜肉的微妙化学反应。

16.jpg

王景春在《地久天长》里的表演完全值得最佳男演员银熊的肯定。他塑造的刘耀军这个角色是整个影片的灵魂,一连续失去三个亲生孩子,依然用自己的方式爱着收养的叛逆养子和间接造成他家庭悲剧的干儿子,经历中国剧变的三十年,用单薄的男人脊梁支撑着一个家庭。

18.jpg

为了贴合影片人物的状态,王景春从84公斤减肥到了69公斤。“那要演那个时候,你必须要瘦。我从84公斤变成69公斤,然后你看我年轻的时候脸特别小,特瘦,在80年代是这样的,一定要回到那个状态。拍完那个状态了之后又再稍微有点中年那样的,老年人又还是瘦的,就要有变化。”

谈到演技时,影帝王景春表示,“我觉得好的表演就是收敛,好的表演就是不演,内心的也不行。你这样的时候,观众看得见,会打动人。我讨厌那种浮夸的表演,现在大家好像都很推崇那样的表演,各种综艺节目也都是那样的,完了以后都推崇,使劲。”

17.jpg

王景春一直是低调的实力派,2013年,王景春凭借在电影《警察日记》中的郝万忠一角,最终荣获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可见实力不容小觑。此外,王景春曾还在《盗墓笔记》《引爆者》《建军大业》《警察日记》《白日焰火》《我是证人》等多部电影中有着出色的表现,凭借扎实精湛的演技,自然不做作的表演风格揽获国内外多项荣誉,非常值得持续关注。

19.jpg

电影《地久天长》是王景春与导演王小帅的二度合作,之前两人在电影《我11》中首次合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