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在WTO称中国贸易保护 外交部:不要贼喊捉贼
05-09 17:55:2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02.jpg

资料图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018年5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8日,美国新任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在世贸组织总理事会上发言称,他对中国自称是“受害者”感到困惑。一个世界上经济方面最具“保护主义”色彩的国家将自己定位为自由贸易和全球贸易体系的捍卫者,世贸组织绝不能保护破坏全球贸易体系的国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有句话叫清者自清,浊者自浊。谁是多边贸易体制的捍卫者,谁是国际贸易规则的维护者,谁在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谁在肆意挥舞单边制裁大棒,国际社会自有明辨。希望美方不要贼喊捉贼,倒打一耙。

当前,世界经济复苏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希望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能够切实负起应尽的责任,发挥与自身地位相符的作用。

我们始终愿意同包括美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共同促进国际贸易增长,共同深化各国经贸合作,共同为世界经济的发展注入正能量。

原标题:美在WTO称中国贸易保护 外交部:不要贼喊捉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