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镜子里的你那么好看,拍照时为何那么丑?
01-04 07:08:2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明明在镜子里的自己很帅很美。

1.jpg

但在照片里,却!丑!得!不!敢!直!视!这就让许多人在繁忙的日常工作中,多了一个需要思考的问题:

2.jpg

一、为啥镜子里的你那么美?

答:主要的原因是“曝光效应”!

曝光效应又谓多看效应、(简单、单纯)暴露效应、(纯粹)接触效应等,它是一种心理现象,指的是我们会偏好自己熟悉的事物,社会心理学把这种效应叫做熟悉定律,我们把这种只要经常出现就能增加喜欢程度的现象叫做曝光效应。

3.jpg

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其实都是极其自恋的,而在颜值这个问题上,人类更是将自恋发挥到了极致。同样爱臭美的大脑,直接给眼睛安装了一款纯天然的美颜APP,当我们站在镜子前,眼睛里的美颜软件就会自行启动。

4.jpg

尤其在浴室的镜子里,“我就是这条街最靓的崽!”不光眼睛大而有神,脸颊也晶莹饱满,五官立体皮肤白净。

5.gif

其次,昏黄的灯光,经过镜面反射,照亮面部五官,经过瓷砖发射,又柔和了脸部线条。差不多就是这样,不光能让你脸部瞬间立体,还能让你的大脸自带阴影。

6.gif

二、为啥照片里的你那么丑?

实际上,我们的脸是不对称的。

7.jpg

比如你长期用右边牙齿咀嚼,那么你右脸就会因为发达的咀嚼肌显得比左脸更大。

8.jpg

还有大小不一的眼睛、偏向一边的鼻子等等,都会让你的脸不再对称。

而镜子和相机的成像原理不同,镜子里面的你,是与本人方向相反的“虚像”。

9.jpg

相机拍出的你,是与本人方向相同的“实像”。

10.jpg

当你习惯了看镜中的“虚像”,偶尔去看方向相反的“实像”,自然就会感到别扭。

11.jpg

除此之外,拍照丑还得怪广!角!镜!头!

12.jpg

要知道,镜头焦距不同,就会带来空间变形,导致成像不准。

13.jpg

而手机广角镜头焦距为24mm,会大大拉长人脸。所以,打开镜头的一瞬间,自然会被吓得不清。

拍照时这样摆Pose就会很好看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都希望镜头中的自己永远都是帅帅美美的,尤其是正值青春芳华的女孩子,但很多时候就因为不会找角度、不会摆姿势,而导致照片中的人变成“丑”模样。其实拍照很简单,只要你会摆Pose。 

1、用小物件来遮挡面容

被拍的难度要比自拍大的多,做模特儿也不是这么容易的,不是长得好看就可以了,虽然颜值拯救一切,但是追求完美主义的你肯定不想让自己看起来面容呆滞动作僵硬吧。

14.jpg

更多的时候是因为你们太少面对镜头,缺少面对镜头时的自信,于是不知道手应该放哪儿,要做什么表情才好。

这些问题困扰着你,何不拿起身边的小物件,挡住自己的脸,避免这种尴尬呢?其实这些也是你们平时躲避友人拍照的常用手段,干脆就把这些光明正大的表现出来吧。

不断拯救了尴尬的双手,还不需要刻意的去想怎么做表情。

15.jpg

2、谁说拍照一定要看镜头

人像的终极奥义就是不拍脸,尤其是对于那些面对镜头没有自信的女生。当镜头对准她们的脸的时候,她们往往都会因为缺乏经验而不知所措,呆滞的表情,俗套的剪刀手,僵硬的动作,最后都会变成这样,相信这些也不会是你所想要拍的。

16.jpg

其实干嘛要拍脸呢?女孩子的身体也是多么的美好啊。不管是背影还是侧面,不管是低头还是回眸,不要管镜头,做你该做的,被抓住的真实瞬间才是最美的,也会避免让你在面对镜头时的紧张尴尬。

3、用身边的配件给自己加分

在外度假的女孩子总是不可避免的想要拍照,但是又担心自己落入千篇一律的游客照。其实在外面玩,你一定会带着帽子或者墨镜,这些随身小配件就能轻松的给自己加分。

17.jpg

不敢直面镜头的你,可以用这些小配件来修饰自己的面容,来营造出自己小脸的感觉。

18.jpg

4、谁说拍照一定要笑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被一种奇怪的定势所左右,那就是拍照的时候一定要面露笑容,以为这样的才是最美的,其实年轻的你本来就已经是最美的,拍照为什么一定要笑呢?

19.jpg

你可以面无表情可以搞怪,最真实的你才是最美的。拍照这么美好的事儿,何必要害羞的,只要你有颜值有身材,你爱镜头,镜头也会爱你的。

来源:科普中国网、蜂鸟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