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家有奶爸没长“醒” 还跟女儿抢玩具
01-04 09:28:26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家里迎来了小生命,原本是件幸福的事,但范小姐的老公当了爸爸后,却还是像孩子一样只顾着玩,就连给孩子取小名也是处于玩的态度。面对一个还没长醒的年轻奶爸,范小姐很是苦恼。

给女儿取小名 臭欣、臭崽儿、小崽儿……

昨日中午,九龙坡万科西城小区,记者见到了27岁的范萌萌。

两年前,范小姐和年长她一岁的邱先生结了婚。邱先生对范小姐挺好,唯一缺点就是爱打游戏。

2017年夏,范小姐怀孕,邱先生也挺高兴。哪知女儿降生后,邱先生却没有一个当爸爸的样子。

范小姐称,女儿出生后,自己和婆子妈为女儿忙前忙后,而老公一有空就和同学约打游戏,“每次叫他抱会儿女儿,游戏一开始他就把女儿抱去电脑边,孩子哭闹他只会说‘幺儿不哭,妈妈来了’。”

更让范小姐生气的是,就连给女儿取小名,老公也是抱着“开玩笑”的态度,常给女儿叫一些乱七八糟的小名,比如“臭欣”、“臭崽儿”、“小崽儿”,因为最近女儿在长牙流口水,他还叫女儿“口水欣”。

“人家是女孩子,你给别人乱起小名,有你这样当爸爸的吗?”每当范小姐怒斥老公,对方却说:“开玩笑叫叫而已,何必当真。”

女儿扔沙发 他在一旁认真耍玩具

如今,女儿已经9个月大,邱先生的玩心仍然没有收回来。范小姐说,朋友送给女儿不少玩具,有些玩具女儿还不会玩,全都成了邱先生的“专属”。

上个月,婆子妈回老家筹备过春节,照顾女儿的事就落在夫妻俩身上。有一次,范小姐去超市买东西,便将女儿托付给在家休息的老公,谁知范小姐购物回来,却看见女儿在沙发上哭闹,而老公则在一旁玩起女儿的益智音乐盒,在那里弹曲子,孩子在一旁哼,他也不抱起来哄一下。

“你这样哪有一点配称为父亲?”范萌萌忍不住怒吼。邱先生却不示弱,大声说:“我在给她弹曲子,哪个叫她不喜欢嘛!”

老公这样解释>>

还没来得及转变角色

昨(3)日,记者以范小姐朋友的身份联系上她的婆子妈刘女士,告知了范小姐的苦恼,刘女士也表示很无奈,原本以为有了孩子后儿子就能长大,没想到还是老样子,“我回来会好好教育他!”

随后,记者致电邱先生,邱先生说,其实他挺喜欢孩子,只是突然当了爸爸,角色还没转变过来,后面会慢慢改进,学习做一个好父亲,给女儿做好榜样。

专家这样解读>>

从另一角度欣赏 丈夫与孩子互动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育儿时,母亲往往在精力和体力方面都是透支的,比较敏感,希望丈夫能够为自己分担,但邱先生还没有从两人世界中脱离出来,缺乏换位思考,没有感受到妻子角色的转换和付出。邱先生肯定是很爱孩子的,只是他的行为和妻子认为的爸爸角色不一样,所以妻子才会有不满。其实,邱先生在与孩子开玩笑或者抢玩具玩的过程也是和孩子的一种互动,只是彼此育儿方式不一样而已。

建议妻子应该多给丈夫鼓励和支持,从另一个角度去欣赏丈夫与孩子的互动,有时也可多放手让丈夫带一带,让他体会到带娃的乐趣和信心,并意识到自己作为父亲的责任。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实习生 黄美

原标题:给女儿乱取小名,玩具成了他的“专属”…… 家有奶爸 还没长“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