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暴挫!有人给苹果提供了可让股价“翻身”的锦囊,但你关心的一定是iPhone价格何时趴下
01-04 09:22:5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苹果公司暴雷了。

苹果CEO库克在2019年首个交易日(周三)盘后发布了一封致投资者信,意外宣布下调2019财年第一财季(即2018自然年第四季度)的营收预期,这也是苹果近20年来首次下调营收预期。

由于库克是在美国周三盘后发布的消息,因此,苹果周三的收盘价仍未受波及,当天收报157.92美元,上涨0.11%。但是当天盘后股价大跌7%,盘后交易时间结束时,苹果股价为146美元,与收盘时的157.92美元相比,下跌了11.92美元,跌幅为7.55%。

美股周四盘前,苹果再度重挫8%,创去年7月以来新低。

截至美股周四收盘,苹果大跌近10%,报142.19美元,创六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蒸发746.45亿美元。


苹果万亿市值一去不复返

据金融界网站报道,刚刚过去的2018年对于苹果公司而言是非常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2018年8月2日,苹果迈过了一道重要的里程碑,成功击败亚马逊、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成为第一家达到1万亿美元市值的上市美国公司。后来苹果市值甚至达到1.1万亿美元,股价最高达到232.74美元。所谓盛极必衰,当去年10月份苹果市值登顶之后,股价就一路走低。按照收盘价计算,截至2019年1月3日,苹果公司市值为6747亿美元,已缩水4226.73亿美元,较顶峰时下跌近40%。目前市值排名第四,次于微软、亚马逊、谷歌。三个月市值累积跌去一个Facebook。

定价高昂的新iPhone销量不佳一直影响着股价,市场对于苹果公司业绩下滑早有心理预期,尽管如此,当周三盘后库克官宣时,市场还是“打了个寒颤”。


多家投行调低苹果目标价

高盛、摩根士丹利等多家投行纷纷下调苹果目标价.

高盛:将苹果目标价从182美元下调至140美元。此前摩根士丹利、加拿大皇家银行等多家投行已相继下调苹果目标价。

摩根士丹利:将苹果目标价自236美元调低至211美元。

瑞银:下调苹果2019财年第一季每股盈利预测11%至4.18元,同时将其2019财年第二至第四季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下调8%、6%及4%至2.7、2.28及2.87美元。下调对苹果公司目标价,由210美元降至180美元,维持“买入”评级。

加拿大皇家银行:将苹果股票目标价从220美元下调至185美元。

BTIG:将苹果目标价从235美元调低至197美元。

派杰:将苹果目标价从222美元下调至187美元。


下调预期没那么简单,可能惹上新官司

业绩下滑股价下跌还不是最严重的,更惨的是,苹果公司股价下跌可能引发诉讼。

外媒消息称,投资者权益律师事务所Bernstein Liebhard LLP表示,正在代表苹果股东调查该公司潜在的证券欺诈行为,原因是苹果及其高管可能向投资者发布了重大误导性商业信息。

Bernstein Liebhard提醒,如果有投资者购买了苹果股票,并且想探讨自己的合法权利,可以联系这家律师事务所。

在2018年11月1日的苹果第四财季电话会议上,库克称,“我们上季度在中国的业务非常强劲。我们增长了16%,对此我们非常满意。尤其是iPhone,在中国实现了非常强劲的两位数增长。”

现在库克又表示,没有预见苹果产品在大中华区需求减速。在下调预期后,苹果股价大跌,致使投资者蒙受损失。


iPhone不敌市场,迎新年跌“冰点价”

在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苹果多款iPhone价格也终究抵不过市场无情价格进一步迎来下跌,甚至苹果对于2018年推出的3款新iPhone也是开启了折价抵扣的举措!

比如iPhoneXR这款手机折价抵扣后最低可以到4399元起步,当然一些老款iPhone机型价格更是无奈迎来新低!

iPhoneX手机的价格更是一步步迎来新低,随着新年的来临iPhoneX第三方渠道破新低,64GB渠道商很多已经到了6088元,256GB到了7800左右价位,甚至有些卖家起价已经跌破了6000元,在iPhoneX上市一年后,这款昔日的旗舰机型也是抵不过市场的无情,价格和上市价比起来跌2000多元到了“冰点价”!


苹果的未来,拿什么支撑?

当然,与其他科技公司不同的是,苹果公司拥有着富可敌国的现金流。截至2018财年Q3,苹果持有的现金储备高达2371亿美元,比埃及2017年全年的GDP还多。

此前多家外媒报道,大型的收购并不是苹果的风格。迄今为止,苹果最大一笔收购交易就是30亿美元收购耳机制造商Beats Electronics。尽管苹果称在研究一些潜在大型收购目标,但是公司更有可能把大部分现金花在原创内容、降低iPhone的制造成本以及回馈股东这三大领域。

据每日新闻报道,过去的2018年,苹果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成绩也让人刮目相看——光是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发布的新专利方面,苹果公司在数量上就处于领先地位。其中最值得市场注意的包括苹果在2018年申请的增强现实挡风玻璃系统、自动调整驾驶模式、手势控制技术,和新型车辆警报系统等专利。但据外媒报道,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加州自动驾驶汽车658辆测试车中,苹果仅有72辆排在第三。

在下调对苹果的目标价后,加拿大皇家银行研究分析师阿米特·达里亚纳尼也为苹果提供了三个可以让股价“翻身”的锦囊:

出租高端iPhone、发布新的流媒体服务、加大分红代替回购。

同时他还强调了苹果的现金流优势:

“在避险情绪上涨的环境中,苹果有着强健的资产负债表,激进的回购,以及维持高毛利、核心大盘科技股地位的能力。”

上游新闻综合自金融界网站、每日经济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