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瑞幸咖啡调整补贴政策:停止充5赠5,保留充2赠1
01-04 11:08: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3日,瑞幸咖啡在北京举办2019年战略沟通会。会上,瑞幸咖啡创始人兼CEO钱治亚表示,2019年新建门店要超过2500家,总门店数超过4500家,在门店和杯量上,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高便利性的产品。

瑞幸咖啡于2018年1月试运营后,就进入了快速扩张的轨道。2018年7月11日,瑞幸咖啡宣布完成A轮2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10亿美元;2018年12月12日,瑞幸咖啡完成了2亿美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22亿美元,成为国内成长最快的独角兽之一。

瑞幸咖啡的快速发展引起外界对其品质的担忧,对此,瑞幸方表示,快速发展不代表就会牺牲品质,在设备和原材料方面,我们一直坚持采用全球顶级供应商,在咖啡豆方面,是WBC大师拼配,在意大利米兰IIAC国际咖啡品鉴大赛拿到金奖的咖啡豆。

供应链方面,瑞幸咖啡在会上公布了一部分他们的供应商。食品领域的中粮、英国百卡弗,NFC果汁领域的零度果坊,仓储物流领域的DHL(敦豪物流)、美国Havi(夏晖)、韩国CJ(CJ荣庆),为整个运营系统提供有力保障。

针对目前网上对瑞幸咖啡亏损8亿的质疑,瑞幸咖啡CMO杨飞声明,首先亏损符合预期,瑞幸咖啡说过全年的亏损会大于8亿这个数。通过补贴快速获取客户是瑞幸咖啡的既定战略,用适度补贴,获取这一年的市场规模和速度,是非常值得的;其次,未来三到五年,瑞星咖啡会持续补贴,瑞幸咖啡和投资人在补贴战略上态度高度一致,通过补贴做快做大,符合瑞幸咖啡的发展战略。

此前,一些媒体和专家担心瑞幸咖啡通过补贴烧钱会将资金链烧掉,成为下一个ofo。对此,杨飞说:“瑞幸团队都是10年以上的创业老兵,之前有做过多家盈利上市公司的经验,投资人对补贴政策认可,请大家不要多虑,多享受瑞幸的咖啡和补贴就好。”

关于补贴政策的调整,瑞幸方表示,停止充5赠5,保留充2赠1,属于瑞幸正常的补贴政策调整,而且,充2赠1仍然是目前市场上性价比最高的专业咖啡。同时,瑞幸咖啡自提单量已达到61%,提高到55元的免配送费,同样属于正常的营业政策调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宇 实习生 李梦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