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媒:阿富汗喀布尔两起爆炸案已致25人死亡,45人受伤
04-30 16:03:40 来源:澎湃新闻

4月30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名安全人员在爆炸中倒地。  新华社 图

澎湃新闻消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4月30日早晨发生的两起爆炸袭击导致的死伤人数进一步上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阿富汗政府官员等最新消息报道称,目前两起爆炸袭击已经导致5名记者在内的25人死亡,45人受伤。

报道称,当地时间30日早晨8时左右,喀布尔市中心的沙什·道拉克(Shash Darak)地区发生了第一起爆炸。爆炸发生地附近有多处外国驻当地的使馆和办事机构,其中包括了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和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总部等建筑。

爆炸发生后,多家驻当地的媒体记者前往事发地报道。喀布尔警察局发言人斯塔尼克扎伊(Hashmat Stanikzai)对CNN表示,第一起袭击事件后不久,一名佯装成摄影师的袭击者在首起爆炸事发地附近引爆了炸弹。阿富汗记者安全委员会主任谢里菲(Najib Sharifi)说,供职于数家媒体的5名记者在爆炸中身亡。法新社在推特上确认,该社的摄影师沙阿·马雷(Shah Marai)是第二起爆炸案中的遇难者之一。

阿富汗卫生部发言人马杰鲁赫(Wahid Majroh)称,两起爆炸目前至少造成45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往当地多家医院接受救治。

美联社报道称,目前仍未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爆炸袭击负责。

原标题:外媒:阿富汗喀布尔两起爆炸案已致25人死亡,45人受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