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十”原型机搬家 31年后离开“出生地”
12-26 15:16:2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2月25日,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客机“运十”从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大场基地前往100公里外的祝桥总装基地。图为航拍吊装过程。

工作人员将大部件起吊至特种车辆上。

员工们用手机记录下“运十”原型机(B-0002)的大部件吊装工作。

工作人员对“运十”原型机(B-0002)的大部件进行固定。

“运十”原型机(B-0002)变成了大部件静静的“躺在”特种车辆上等待转运。

“运十”原型机(B-0002)踏上转运之路。

航拍吊装过程。

“运十”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客机。

1970年8月,上海飞机制造厂(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前身)开始执行“运十”研制任务。

1972年审查通过飞机总体设计方案。

1975年6月完成全部设计图纸。

1980年9月26日第二架“运十”原型机(B-0002)首次试飞成功。这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客机。

当时“运十”飞机飞遍祖国的大江南北,七次飞抵雪域高原西藏拉萨。“运十”飞机的研制成功使中国成为继英、美、俄、法之后第五个能够自主研发大型喷气式客机的国家。

由于内外因素制约,1982年起,“运十”研制基本停顿。

1986年,国家财政部否决3000万元人民币研制费用预算,“运十”飞机研制计划彻底终止。

31年后,B-0002“运十”原型机离开了出生地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大场基地前往浦东祝桥……

市民纷纷用手机记录“运十”的搬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上观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