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文艺民工!别人等活时打牌 他却画画:把时间浪费在喜欢的事情上
12-26 14:36: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71226144557_meitu_3.jpg

郑州郑汴路上,很多民工在摆摊等活时都会打打牌聊聊天,但57岁的老李不一样,他可以闹中取静,坐下来画国画,写书法,栩栩如生,行云流水,颇见功力。

QQ图片20171226145040.png

老李以前是农民,在家种地。现在闲来没事,出来干点零活。主要是做砌墙、室内家装等工作。他经常在接活的地方,有人叫他干活,他就干活。没人叫他干活时,他就在等活的空闲时间里画画。他喜欢画画,从上小学的时候就开始钻研画画,都是自学。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也没有名师指导。一开始学素描、人物像、山水、花鸟,什么都画,就是不太精通。

老李把时间看得很重,不想浪费时间,想有些作为。精神一集中,就入画画的状态,脑子里其他什么都不想了。有时候把活儿也耽搁了。

老李说,他也有梦想,他很想成为一个专业的文艺工作者。

image.png

围观的路人称赞老李,画山水画鱼是一绝,画什么都行。

资料来源:梨视频、北京时间、人民日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