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喂,120吗?路上堵车了你可以送我回家吗?”最后打电话的婆婆是这样回去的…
12-26 14:55:27 来源: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经视微信公号

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经视微信公号消息,突发急症、遭遇外伤…该怎么办?

大家第一时间肯定想到的是拨打120。

但前两天,武汉一位婆婆突发奇想,为120急救车开辟了一个“新用途”。

这位婆婆招来救护车不是因为突发疾病,而是因为!!!

当120救护车在广埠屯接到她时,发现她身体并没有大碍,只是有点不舒服。

婆婆说,她不愿意坐公交车,又拦不到出租,这才想到了叫120急救车送她回家。


婆婆的话让医生哭笑不得。医生向她解释,送她回家至少要两个小时,这两个小时内如果一旦有急救任务,会影响其他患者的救治。

最后,医生在路边给她栏了一辆车,送她回家了。

其实在咱们日常工作中,急救人员碰到类似奇葩的要求还真不少!比如这个↓↓↓

急救车内里堆满了大包小包的行李、包裹,患者则被挤到角落里。原来,这位患者拨打了120急救车,是为了接他出院回家。这位患者说接人还是次要的,主要是搬东西,他觉得120搬东西态度好。

如果说这两位求助者还跟急救的需求沾上点边的话,接下来这位就更奇葩了:

有人甚至拨打120急救电话,要他们送没有行动能力的人去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

根据《武汉市院前医疗急救条例》规定,“院前医疗急救”是指对伤病员在送达医院内救治前开展的以现场抢救和转运途中救治、监护为主的急救服务活动。也就是说,急救车运送的目的地只能是医院。

据介绍,根据行业经验,保持急救系统高效运转,需要按照每5万人1台急救车的标准进行配置,但对于武汉市这样千万人口的大城市,目前仅有48台急救车提供服务。在急救能力如此短缺的情况下,无效求助造成的急救资源浪费,更会带来恶劣的影响。

武汉市急救中心120调度科科长丁一鹛介绍,不少患者向政府投诉急救车到达不及时,其实这其中不少的原因就是因为救护车被一些不需要急救的病人占用了,真正需要急救车救助的病人就没有办法在正常的时间内用到救护车。

急救人员建议市民,出现一些常见疾病、患者也能够独立行走时,应尽量自行赶往医院,这样不仅能避免等待急救车的时间,让自己更快赶到医院,同时也能为那些发生重大外伤、胸痛、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保留更多的急救时间。

避免急救资源浪费,把急救资源让给更多需要急救的市民!

原标题:“歪,120吗?路上堵车了你可以送我回家吗?”最后打电话的婆婆是这样回去的…丨《经视直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