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2万的包包不眨眼 出门却要扫红包 重庆小学生吐槽妈妈:表面光鲜背后小气?
12-26 12:50:41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现如今,作为孩子的爸妈真的太心酸了。一杯杯进口奶粉把孩子拉扯大,好不容易孩子长成小学生了,才发现他们早已不是我们记忆中的小学生,他们有清奇的头脑和直率真诚的文笔,一不小心就会直接坑爹、坑妈。比如,最近被00后儿子瞧不起砍价、扫支付宝红包的的刘女士。

近日,重庆某小学生家长刘女士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在上小学生的儿子写的作文,儿子在作为中“吐槽”:“说到我的妈妈,她是一个很爱piao亮的女人。但是表面看起来这么光xian亮丽的人,为什么背地里这么‘小气’!“、“每天要大家帮他扫支付宝红包。”

“有点哭笑不得,一方面觉得孩子观察力很强,另外一方面被孩子这么说心里也会不好受吧”刘女士跟记者说,“自己平常是一个在外表上比较注重的人,也会多买一些衣服、化妆品什么的,但没想到这些都被平常不爱说话的儿子小琪记在心里,说自己大手大脚的花钱。”

对于儿子小琪对自己的吐槽,刘女士也表示“买菜、买东西砍价什么的我觉得这是居家必备的技能,可能现在的小朋友不能理解大人的生活,也会慢慢跟他解释。另外支付宝扫码红包,最近确实花了不少时间在上面,因为不仅可以领红包最重要的是还能赚钱,可能最近下班了就在玩这个,会少一些时间陪他,以后也会注意的。”

对此,有人认为这是因为小孩的金钱观和大人的金钱观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冲击,“可能他们认为爸爸妈妈月入上万的工资,不能理解他们在小事上有过多的计较”,也有人认为,家长跟小朋友应该多点时间沟通,多点时间陪伴他们。更多的网友还是佩服小朋友的佛性脑回路,纷纷调侃称:“你的妈妈就是你以后女朋友的样子,你要学会接受~”。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万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