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对话 | 挺大肚子跑马网红女老师:做自己的事让别人说去吧
12-26 13:38: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近日,一张女子挺着五个月的孕肚奔跑在杭州马拉松赛场上的照片在网上广泛流传,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该女子叫沈慧娟,是杭州萧山瓜沥第一初级中学的一名体育老师。

突然之间成了“网红”,让沈慧娟始料不及。面对网上褒贬不一的评价,沈慧娟又有什么样的说法呢?究竟是什么样的经历,让她敢挺着大肚子跑马拉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对话“网红”女老师沈慧娟。

上游新闻:突然之间成了网红,你适应不?

沈慧娟:我自己没有想过做网红,是现在的网络太发达,各大网站都转载,其实我也没有去关注,除了两家媒体有跟我联系报道外,其他网站的报道都是朋友发给我的。

很多朋友说我厉害,我觉得也没什么。在国外,参加孕期运动比赛的运动员比比皆是。再说我们的祖辈们不都是怀孩子做(干活)到生娃为止。

上游新闻:怎么想到挺着大肚子跑马拉松。

沈慧娟:一是因为杭州马拉松是家门口的马拉松,我已经连续参加两届了,去年还跑了个国内第三名的成绩,今年我不想因为怀孕中断跑马拉松。之前,我都是在各地跑马拉松,经常看到一些家长带着孩子参加家庭跑也很羡慕。现在借这样的机会,我大着肚子陪着儿子跑马拉松,让儿子养成锻炼的习惯,感受马拉松的气氛,是一件比获得名次还开心的事。

上游新闻:决定参加马拉松对孕期身体状况和肚子里的小孩有过担心吗?

沈慧娟:我从怀孕就在运动,所以坚信身体不会有事,毕竟儿子跑得不是很快。

上游新闻:家里人支持不。

沈慧娟:家里人知道的,妈妈和婆婆都是怀孕了干活到生的女汉子,她们是我的榜样。

上游新闻:跑完后,身体有没有不适应?

沈慧娟:因为速度不快,身体也没什么感觉。但是心情挺好,儿子一路坚持没停到终点,我觉得这是最大的收获。

上游新闻:怎么看待网友们褒贬不一的声音?

沈慧娟:看到网上的一些质疑,说我为了炒作连孩子的安危都不管了、杭马的组织者怎么赛前检查不给予劝阻......一开始心里肯定不好受,毕竟我不是明星,我干嘛要炒作,我只是做自己的事。对于组委会我觉得我当时参加的是家庭跑只有1.2公里,而且是陪着儿子跑速度也不快,因为平时都有陪儿子跑步。我知道我的身体不会有事,即使有事我觉得这也是个人行为,与主办方无关。

凡事都有两面性,很庆幸我身边有理解我的跑友,他们都站在我这边,使我很快调整心态,做自己的事让别人说去吧。

再说现在网上、书上也有说孕期要适当运动,我去孕检时也经常会听到医生跟孕妇说孩子太大了要加强锻炼。所以我觉得孕期适当运动是有利的,我还是坚持做自己,用平常心对待各种评论,用积极的心态笑对每一天。

上游新闻:之前想到了这样参加马拉松会有这么多人关注引起小轰动吗?

沈慧娟:从来没有想过,真的只是想带动家人跑起来。

上游新闻:想要通过自己的这种行为向公众传递什么样的信息。

沈慧娟:这纯属个人行为,其实一直以来我都是很低调的!

上游新闻:你的运动经历挺丰富,哪些经历让你自己记忆深刻。沈慧娟:2008年奥运年骑行川藏线,而且是奥运会开幕式前两小时到了布达拉宫,在旅店里和车友围在一起看奥运会开幕式;2016年开化马拉松团体第二名,赢得2017年济州岛马拉松的参赛大礼包,第一次出国跑马拉松还拿了第三名,领奖时听到广播喊自己的名字还有China,超级开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沈度 实习生 杨凤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