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沱长江大桥开建 今后从茶园到两江新区只需10分钟
12-26 13:19:26 来源:华龙网

aa郭家沱大桥效果图 市城乡建委提供.jpg

郭家沱大桥效果图 市城乡建委提供

华龙网消息,记者26日从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郭家沱长江大桥已于近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底竣工通车。

郭家沱长江大桥及南延伸段南起茶园立交,经兴塘立交、峡口立交,跨越长江后,北至花红湾立交,线路全长12.7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双向八车道,路幅宽度41米,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含郭家沱长江大桥和7个立交。

其中郭家沱长江大桥总长1304米,主桥采用双塔连续钢桁架悬索桥型,主跨720米。郭家沱长江大桥同时也是一座“公轨两用桥”,上层走汽车,下层预留轨道8号线过江通道,是这条轨道线路的控制性工程。

bb郭家沱大桥  市城乡建委提供.jpg

郭家沱大桥 市城乡建委提供

郭家沱长江大桥的建成,将会使得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大桥连接江北区和南岸区,是重庆市东部南北向快速路六纵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城市快速路系统,分流主城中部城区、南部城区南北向道路交通压力,缓解中心城区路网拥堵。未来市民驾车驶入纵线后,10分钟左右就能从茶园到达两江新区。

华龙网记者 董进

原标题:郭家沱长江大桥开建 今后从茶园到两江新区只需10分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