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巡警公布158处易起雾结冰路段 过往车辆谨慎驾驶
12-26 14:51: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26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发布消息,元旦小长假将至,私家车出行、旅游客运、景区车流增多,同时,进入冬季,高海拔地区易出现积雪、结冰,山区河谷路段易起雾,给道路交通安全出行带来一定隐患。对此,重庆市公安交管局收集整理了重庆158处易起雾、易结冰等道路交通隐患路段,希望广大市民途经以下时段时注意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11.png

12.png

出行安全提示

(一)雾天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1.正确使用灯光。雾天行车根据能见度,打开雾灯、危险警示灯或和示廓灯,这样可以提醒其它车辆驾驶员注意到。

2.控制好车速、保持好车距。雾天行车时,要严格按照雾天限速行驶,不可超速行驶。雾越大,可视距离越短,车速就必须越低。当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能见度在30米以内时,时速应控制在20公里以下;如果在10米以内建议停止行车,将车辆停靠在安全位置,待雾散后再行驶。

3.注意行人和非机动车。雾天行车勤按喇叭,这样可以提醒路上的行人和靠右行的非机动车。

(二)结冰路面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1.在未装防滑链的情况下起步,要保持发动机低速运转,慢抬离合器踏板,如出现起步困难,可在驱动轮下铺垫沙土;

2.在结冰路面上行驶,必须根据道路情况,选择适当档位,在光滑的结冰路面上行车,应用低速档缓慢通行,如需在光滑的冰路面提高车速,应逐渐加速;

3.遇弯道、桥面等处时,应视情况提早换入低速档,谨慎行事,不得冲坡或滑行,避免紧急制动;转弯时,车速要慢,并适当增加转弯半径,切不可急打转向盘。

(三)积雪路面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1.积雪覆盖路面,道路的真实情况不易分辨,行车时应根据地势和路旁树木等标志进行判断,适当控制车速,延中心线或积雪较浅的路面行驶;

2.尽量不要超车,会车时选择比较安全的地段,如需停车,应提前换入低速档降低车速缓慢使用制动停车;

3.降低车速,适当延长前后车之间安全距离,避免制动,必须制动时,不能松开离合器,可间歇地点踩制动踏板,在雪已压平的道路上,要特别防备滑溜,上坡前应尽早换用低速档,下坡必须利用发动机控制车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