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外挂满天飞 腾讯联手警方将外挂团伙一锅端
12-22 22:51:5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外挂破坏了游戏的均衡性,让众多游戏玩家深恶痛觉。22日,据@腾讯游戏安全中心 消息,腾讯联手无锡江阴警方于近日成功抓捕并捣毁了《绝地求生》外挂制作与销售团队,3名核心嫌犯全部落网。

“吃鸡”游戏火爆全球,11月22日,腾讯宣布获得了《绝地求生》在中国的独家代理运营权。与此同时,一些外挂制作者也铤而走险,制售外挂牟取非法利润,严重影响了游戏的公平性与用户的利益。对此,《绝地求生》国服代理商也成立了“反外挂小组”,并鼓励玩家联合打击外挂。

006IWlSJgy1fmpbbyv04ej31400u010h.jpg

核心涉案犯罪嫌疑人。本文图均来自@腾讯游戏安全中心

在腾讯守护者计划安全团队的协助下,无锡江阴警方于12月13日成功抓捕并捣毁了“望月”、“神兵”等多个外挂制作及销售团伙,3名核心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这是腾讯宣布获得《绝地求生》国服独家代理权以来,破获的首起《绝地求生》外挂制作、传播案件。

006IWlSJgy1fmpbcq3trbj31400u0q8c.jpg

核心涉案犯罪嫌疑人。

网游世界是虚拟的,但同样受到现实法律的约束。不仅用户的虚拟财产得到现实法律保护,同时用户在游戏中使用不当手段非法牟利,也将获得法律的制裁。

根据《刑法》规定:“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后果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因此,用户参与制作、传播游戏外挂,必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2017年1-11月,腾讯守护者计划安全团队协助警方破获了外挂案件3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0余人。

006IWlSJgy1fmpbcakjn2j30u00u0dii.jpg

核心涉案犯罪嫌疑人。

(资料来源:@腾讯游戏安全中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