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饮料糖分到底有多高? 16岁少年当水喝三年 血糖“爆表”得糖尿病
09-12 14:53:2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你知道这些糖分会对健康造成哪些伤害吗?

专家表示,含糖饮料是添加糖的主要来源,最新出版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对添加糖的建议是,每人每天摄入量不要超过50g,最好控制在25g以下。

大量研究已经证实,甜饮料与肥胖、糖尿病、脂肪肝、高血压、痛风、龋齿等多种疾病有关。常喝甜饮料的人,膳食中容易缺乏维生素和矿物质,影响肠道菌群平衡。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制定者杜松明表示:长期饮用含糖饮料,对儿童和青少年伤害特别大,会造成龋齿和肥胖。要保证他们的身体健康,我们一般不提倡喝含糖饮料。提倡喝白开水来代替含糖饮料。

医生还提醒,家长应控制孩子饮食,避免孩子长期接触饮料和高热量油炸食物,此外,还应留意孩子的身体状态,患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是“三多一少”,也就是吃得多、喝得多、排尿多,但体重却会明显减轻。此外,孩子生长发育减缓,或是感冒不容易好,也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来源:看看新闻、楚天都市报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5/5     3 4 5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