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段高铁开出首张罚单:男子因多坐14分钟,被罚1500元港币
09-23 11:29:27 来源:广州参考客户端

广州参考客户端消息,今日,深圳市民朱先生手持“深圳北~福田”的高铁票搭乘G5711次列车,列车从深圳北站出发,抵达福田站后朱先生因忘记下车,在香港西九龙站被罚款1500元港币。根据广深港高铁行车时刻表,深圳福田站至香港西九龙站,仅需14分钟。记者获悉,罚款可用支付宝、微信等方式缴纳。

特别提醒

旅客必须持有效车票并按票面载明的日期、车次、席别乘车,提前或延后乘车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改签,未改签乘车按无票处理。列车不办理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越站,旅客自行越站乘车至香港西九龙站,由西九龙站按无票处理。

发生误乘或坐过站时旅客应向站车工作人员提出,由工作人员指定最近列车免费送回。免费送回区段,旅客只可乘坐二等座车厢,不得中途下车。如中途下车,对往返乘车的免费区间,按返程列车等级席别核收票价,核收一次手续费。旅客如在香港西九龙站到站后超过10分钟声称误乘或坐过站,均按无票处理。

此外,在香港西九龙站发现无票、持用伪造或涂改等无效车票乘车的,按照《香港铁路条例》收取附加费,广深港线路各站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1500港元;其他线路各站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3000港元;不能判明时按其他线路各站至香港西九龙站计算。

旅客违规乘车,且在香港西九龙站拒绝支付相关款项,港铁公司有权按《香港铁路附例》进行检控。

原标题:搭广深港高铁勿大意!他因多坐14分钟,被罚1500元港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