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昌新闻 > 正文
盘龙镇禾苗村入户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
05-29 15:58:28 来源:荣昌新闻网

(见习记者 张 松)近日,盘龙镇禾苗村驻村工作队聚焦本村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行专题走访、具体落实,全力解决禾苗村“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驻村工作队深入脱贫户廖德章家中,实地了解他家“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以及残疾孩子的教育和康复治疗情况等。

廖德章家有5人,廖德章的妻子、大女儿、小儿子都患有残疾,大女儿今年14岁,由智力残疾学校专门安排老师送教上门,另外两个孩子在读小学,都减免了学费、生活费等。“现在国家减免了学生的费用,医疗也有了保障,国家的政策真的很好。”廖德章高兴地说。

听着廖德章发自肺腑的话语,驻村工作队成员勉励他一定要坚定生活的信心,积极发挥自身主动性,找准方向、积极肯干,一家人一定能够过上幸福的生活。

“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关系攻坚战质量。我们工作队坚持‘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工作方式,详细核查全村“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坚决为百姓解决基本问题、核心问题,让他们真正过上小康生活。”该驻村工作队成员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