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嫦娥四号完成自主唤醒 进入第六月昼工作
05-29 15:01:38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记者从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获悉,玉兔二号月球车、嫦娥四号着陆器已于昨晚相继完成自主唤醒,结束月夜休眠,展开第六个月昼的科学探测工作。

第六月昼是指嫦娥四号在月球背面经历的第六个月球的白天。在此期间,嫦娥四号着陆器上搭载的月表中子及辐射剂量探测仪、低频射电频谱仪将重新开机,继续按计划对月表LET谱、综合粒子辐射剂量及月表低频射电特征开展有效探测工作。玉兔二号月球车上搭载的全景相机、测月雷达、红外成像光谱仪及中性原子探测仪也将重新开机,随玉兔二号继续开展科学“测月”探测。

此前,玉兔二号月球车已累计行走190.66米,嫦娥四号工程地面应用系统也已经获取到共计6.6GB的科学探测数据。后续,地面科研人员将对获取的科学探测数据进行进一步处理和分析研究。

原标题:嫦娥四号完成自主唤醒 进入第六月昼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