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第二国际机场前期工作已启动
05-29 11:55: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5月28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了重庆市政府关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对〈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重庆市狠抓配套建设,促进旅游服务升级,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重庆第二国际机场前期工作已启动,巫山机场已具备通航条件,武隆机场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有望2019年年底建成。

2018年9月,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提出了审议意见。针对审议提出的“基础设施滞后,公共服务体系不完善”的问题,重庆市全面梳理游客痛点,及时回应游客期待,加快构建高品质、人性化旅游公共服务体系。

在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重庆加速完善“快旅”交通设施建设,目前正全力推进郑万高铁、黔张常铁路、重庆西站二期等在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渝西高铁万州至安康段、郑万高铁巫溪支线、渝湘高铁黔江至吉首段前期工作。提速高速公路建设,全市重点景区所在区县均已实现快速通达,从主城出发基本可实现4小时通达景区所在县城。加快民航建设,重庆第二国际机场前期工作已启动,巫山机场已全面建成并完成校飞任务、已具备通航条件,武隆机场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有望2019年年底建成,潼南、开州、石柱、忠县通用机场已完成选址,巫溪通用机场纳入全市通用机场布局规划。提速实施“最后一公里”通畅工程建设,加快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改造,全市179个A级景区通二级以上公路。

此外,在抓公共服务建设方面,主城区开行常态化旅游观光巴士线路13条,先后建成市级旅游集散中心7个、区县旅游集散分中心22个,开行区县旅游线路143条,建成旅游汽车营地25个,各区县拟建、在建旅游汽车营地180个,运营游轮游船38艘,运营低空旅游飞机18架,水陆空一体化旅游交通格局逐步形成。2018年以来建成旅游厕所1315座,累计完成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3773座,近年还将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940座。

原标题:重庆第二国际机场前期工作已启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