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创“深海级静音”、7次国际人工智能感知识别领域冠军……首届创新争先“英雄”出炉
05-29 13:27: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将汽车怠速噪声和加速噪声降为“深海级静音”的长安汽车整车NVH性能开发团队、先后获得7次国际人工智能感知识别领域冠军,获得158次行业POC冠军的中科云从……5月29日,重庆市首届创新争先奖表彰的整车NVH性能开发团队等10个先进集体、丁贤彬等98名先进个人名单出炉。

就在我们身边,正有着一大批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发明创造,他们引领着重庆高质量发展。桥梁结构防撞技术研究、新能源自动变速器、无氰电镀技术、破解家蚕基因组生物系统等等,他们都为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我市创新驱动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例如,长安汽车NVH研发部门的工程师杨亮。从2006年起,他和团队建设第一个整车消声室,到如今投资2亿元,拓展到33个试验室,长安汽车的静音设计开发能力已从整车深入到了系统级、零部件级,实现了源头检测、先期控制、机理分析、指导设计的全覆盖,产品设计变更率由5年前的20%降到现在的4%以内,全面超越同级别合资品牌汽车,填补了自主品牌在噪声振动系统控制上的空白。

中科云从科技团队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研究及应用,先后获得7次国际人工智能感知识别领域冠军,获得158次行业POC冠军、胜率78.4%。在国内首发“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打破国外企业技术垄断;跨镜追踪(ReID)商业应用技术,一次性刷新3项世界纪录;Pyramidal-FSMN语音识别模型,大幅刷新语音识别世界纪录;人体3D重建技术,误差记录大幅降低30%,刷新世界纪录。在团队的带领下,云从科技已成为中国银行业第一大AI供应商,包括农、建、中、招行总行等全国400多家银行已采用公司产品,为全国银行提供对比服务日均2.16亿次。在安防领域,公司产品已在29个省级行政区上线实战,获得公安部高度认可;在民航领域,已有60余家机场选择云从产品,日吞吐量达到6千万。

据了解,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同意,由市科协会同市人力社保局、市科技局、市国资委,共同开展重庆市创新争先奖评选表彰,每5年评选一次,每次表彰先进集体10个、先进个人100名,主要表彰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转化创业、科学普及与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创新团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