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至少套现3600万,范冰冰彻底告别A股
05-29 15:10:1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公号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公号消息,范冰冰和唐德影视之间长达8年的资本关系终于走到了尽头。

今年4月底,唐德影视披露的2019年一季报曾显示,范冰冰已经从十大股东名单中消失,但当时不知道她到底减持了多少。

近日,范冰冰工作室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称:“范冰冰已于近期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将所持唐德影视股份全部转让给第三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计算,此次清空唐德影视股票,范冰冰将至少套现3600万元。

范冰冰在“去资本化”,唐德影视在“去明星化”。双方的未来在哪里?

清空所持唐德股份

范冰冰至少套现3600万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范冰冰还是唐德影视的第八大股东,持有公司644.96万股,持股比例1.61%。

唐德影视2018年年报

如果按照唐德影视今年1月~5月区间最低股价5.71元计算,范冰冰此次清仓至少可以套现3682万元。而据唐德影视2015年年报显示,2011年范冰冰成为唐德影视股东时,仅出资85.60万元。

截至2019年一季报,唐德影视十大股东中,新进京报长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元达信资本-中信建投证券-元达信资本两位股东。大宗交易显示,2019年3月至今,中信建投股份有限公司频繁买入唐德影视。

事实上,范冰冰“离开”唐德影视,并非“心血来潮”。

在2019年一季度末,范冰冰已经不再是唐德影视的前十大股东了。当时还不清楚范冰冰是减持还是清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多次致电唐德影视董秘欲询问,均被挂断电话。随后,其董秘回复称:“不予置评”。就本次范冰冰的减持套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唐德影视发去采访问题,截至记者截稿,唐德影视未回复。

唐德影视是范冰冰持有股权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如今,范冰冰清仓后,她和唐德影视之间资本上的关系就只剩下无锡唐德这家合资公司了。

不过,范冰冰工作室也表示:“本次股份转让并不影响双方的合作关系,双方仍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在未来还有很多合作的机会。”

说起唐德影视和范冰冰的渊源,还要始于一纸合约。从最初的经纪约、入股唐德、再到之后一起成立合资公司,8年间,二者之间的绑定不断加深。

2011年,唐德影视引入赵薇、范冰冰为直接股东,并与二者签订了4年(2011年4月—2015年3月)的演艺经纪代理协议:唐德影视拥有范冰冰电视剧独家代理和电影非独家代理。

四年来,范冰冰也的确没让唐德影视失望,由范冰冰主演的《武媚娘传奇》在2014年为唐德影视带来2.68亿元的收入,2015年1.98亿元,两年合计4.66亿元。

2015年,眼看着与范冰冰的经纪代理协议即将到期,唐德影视开始想办法留住范冰冰。于是,唐德看上了范冰冰同年7月成立的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美神),该公司注册资本仅300万元。

随后2016年3月,唐德影视宣布,筹划以现金方式收购爱美神51%的股份,并且给出了约7.4亿元的天价估值。当时,爱美神仅是一家有明星背景、成立不到1年的“壳公司”,其“可贵之处”在于拥有范冰冰未来10年演艺经纪独家代理权。

针对市场高估值疑问,深交所就爱美神的估值、交易风险等向唐德影视发出问询。2016年6月,唐德影视宣布终止收购。

但唐德影视绑定范冰冰的“决心”并未改变,原计划的收购改为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唐德影视与爱美神签署合作协议,约定共同投资设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无锡唐德,注册资本3000万元。其中,唐德影视认缴147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爱美神认缴153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

虽然抱到了这颗大树,但不难看出,从计划收购爱美神51%股权到参股无锡唐德49%股权,唐德影视绑定范冰冰的地位也从“主控”转为“被动”。

事实上,不仅仅是范冰冰,曾带给唐德无限风光的一众明星股东们也正在退出唐德影视。连同范冰冰“消失”的,还有张丰毅、霍建起等明星股东。而赵薇的哥哥赵健也在减持。沉寂一年,范冰冰在干嘛?

话题女王范冰冰度过了人生中最艰难的一年。

时间拨回到2018年5月24日,冯小刚导演的《手机2》正在拍摄中,主角之一的范冰冰在晚上22点微博发出了一组照片。没想到,一组照片引发连锁反应,炸开了娱乐圈的阴阳合同内幕。

原先活跃在微博、小红书等平台中的范冰冰销声匿迹,而她与唐德影视等公司的合作却不能“一走了之”。

2018年5月初到12月底,唐德影视股价从18.06元暴跌至6.82元,市值缩水62.2%;

去年的10月3号,范冰冰的偷税漏税案水落石出,税务机关对她作出了8.84亿罚款的处罚。

一年过去了,范冰冰仍然身处在漩涡中,复出之路艰难重重。福布斯中国发布的“2017中国名人榜”,范冰冰以3亿元年收入登顶,并连续5年蝉联该榜单首位,但2018年范冰冰从榜单消失。

复出不可谓不迫切。

范冰冰最近一次公开亮相是在某视频平台9周年庆现场。不过,在除夕夜,范冰冰在个人ins和小红书中更新了自拍。

但范冰冰的作品仍然受影响,《巴清传》《爵迹2》《大轰炸》《手机2》等均被搁置。今年4月,有粉丝在微博询问曾与范冰冰合作《观音山》的导演李玉:“玉导什么时候和冰冰一起回归现实题材啊?”李玉回复“快了”。

影视作品的播出影响着数百人的心血和利益,上映排播工作自然需要慎重,片方不得不考虑“污点艺人”带来的后果。从目前网友的反应来看,有支持范冰冰作品的,也有抵制的。

这不影响范冰冰的生意经。今年3月,范冰冰在北京开了家美容院,李晨、范丞丞、马苏等好友到场支持。虽然有设计师自称自己才是老板,范冰冰只是前来支持工作,但启信宝显示,“妙美肤殿堂”的股东为北京丽宫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受益人为范冰冰的妈妈张传美,占股份比例为98%。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探访该美容院时,还被工作人员拒之门外:“未得会员介绍不得入内”。

门窗紧闭的妙美肤

原标题:至少套现3600万,范冰冰彻底告别A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