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将在渝召开 约30国外宾出席
05-29 11:58:3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以下简称“中联部”)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与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将于6月2日至4日在重庆举行。

澎湃新闻从中联部了解到,此次论坛主题为“共创陆海联动发展新未来”,将邀请来自东盟、非洲、欧美等地区约30个“一带一路”倡议合作伙伴国的知名政要、政党领导人、智库学者、媒体记者及企业界人士等共80位左右外宾出席会议。

官方资料显示,“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是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的一场高层次“一带一路”专题国际研讨活动,旨在落实高峰论坛共识和成果,推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提供助力,相关国家(前)政要、政党、智库、媒体、企业等各界有识之士将就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推动陆海联动发展、维护多边主义和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文明交流互鉴等进行深入研讨。

此次论坛主要包括开幕式、全体会议、三场平行分论坛、中外企业家对接会、闭幕式等环节,三场平行分论坛的议题分别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实践探索与未来展望”、“陆海联动发展中的产业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陆海联动发展中的民心相通:增进人民友好”。

会议期间,重庆市人民政府和“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将向与会代表发布《“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重庆倡议》,共商陆海联动发展理念,凝聚构建全球伙伴关系共识。“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将吸纳一批国际新成员加入,重庆国际交往智库将宣告成立。同时,中外企业家对接会将为参加会议的国内外企业界人士提供一个交流对接平台,促进各方务实合作。

原标题:“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将在渝召开,约30国外宾出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