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綦江新闻 > 正文
拆!綦江启动“蓝屋顶”、“彩钢棚”、“晴雨篷”违建集中整治
06-18 16:36:03 来源:大美綦江APP

拆!拆!拆!

綦江城市品质提升又有大动作了,

又一次集中整治行动开始啦!

这一次的集中整治对象是

“蓝屋顶”、“彩钢棚”、“晴雨篷”。

“蓝屋顶”具体指

未经审批在建(构)建筑物楼顶蓝屋顶

乱搭乱建的钢架棚及其附属设施,

包含彩钢棚、晴雨篷、砖混等。

这些违章搭建不仅严重破坏了城市风貌,

还侵占了公共空间、公共利益。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文件精神,

这些违法建筑必须整治。

古南街道

一、整治时间

1.总体时间:2019年6月17日—2020年6月30日

2.分段时间:2019年6月17日——2019年6月25日,完成清查摸底、宣传自拆;

2019年6月26日——2019年8月15日,完成分类分批、强制拆除;

2019年8月16日——2019年8月31日,完成查漏补缺、试点改造;

2019年9月1日——2020年6月30日,完成全面整治、存量清零。

二、整治区域、对象

古南街道以“依法依规、属地负责、突出重点、分步实施”为本次集中整治行动的工作原则,按照先易后难、先单位后个人的时序安排,分期分批整治12个社区重点区域建(构)筑物的“蓝屋顶”、彩钢棚、晴雨篷,其中,先行集中整治遇仙桥社区的“蓝屋顶”、彩钢棚、晴雨篷,同时集中整治百步梯、文昌宫两个社区。

三、整治目标

确保在2019年8月底前先行整治区域“蓝屋顶”、彩钢棚、晴雨篷实现“清零”,并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

除遇仙桥、百步梯、文昌宫这些先行集中整治区域外,街道其他区域的“蓝屋顶”、彩钢棚、晴雨篷问题在本次集中整治结束后,根据街道领导联系社区制度、社区第一书记选派方案,采取“街道领导 第一书记”包片的方式持续推进,确保2020年6月30日前存量屋顶违建整治率100%。

文龙街道

一、整治时间

1.总体时间:2019年6月17日——2020年6月30日

2.分段整治时间及内容

1.2019年6月17日起——2019年8月15日为重点整治核桃湾、杨家湾、长生沟、代家岗和文龙社区辖区内“蓝屋顶”、彩钢棚、晴雨篷类违法建筑,确保全部完成。

2.2019年8月16日至2019年3月31日为指导协助违建当事人做好屋顶防渗应急处理和其他善后工作,同时展开整治其他社区“蓝屋顶”、彩钢棚、晴雨篷类违法建筑的行动。

3.2020年4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为查漏补缺阶段,对零星违法建筑进行整治,并建立完善长效管控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三、整治目标:确保6月30日前存量屋顶违建整治率达100%。

据了解,

目前两个街道都已经

组织党员、居民代表、网格员、

物业公司等相关负责人

召开了整治违法建筑工作动员大会。

街道也已经设立了人员小组,

正在全面清查摸底违建存量,

建立档案,

为下一步整治行动制定详细方案。

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

希望各位小伙伴都可以积极配合,

把綦城建设的越来越好!

编辑:谭禄柳

值班编委:吴双

总编辑:孙萍

审核:罗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