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大桶食用油洒满歌乐山凌云路 过往车辆跳起“华尔兹”
06-18 15:44: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7日,在沙坪坝区凌云路一条山间公路上,由于一辆给餐馆送食用油的小货车没有关好车门,导致油桶掉落,食用油洒了满路。一时间,下行车刹车“失灵”,上行车油门踩得冒烟都上不去……

6月17日下午2点左右,沙坪坝区下着暴雨,而一辆装载着食用油的小货车,行驶在沙坪坝区歌乐山凌云路时,由于后车门没有关好,导致一桶油掉落在路面。食用油撒了路面十余米,加上雨水的冲击,这桶油很快就“铺”满了这条路。

记者了解到,这辆小货车是给餐馆送油的,油桶很大,司机发现油撒了后,只是把油桶给捡走了,并没有处理地上的油,也没有报警。

歌乐山凌云路路陡弯大,很容易造成车辆打滑失控。不久后,一辆下行的车辆因为地上有油导致刹车失灵,直接撞上一辆上行的车。司机和群众都报警求助。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四大队接警后,迅速安排民警前往处置,发现现场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由于地上全是油,有些车辆上不去,有些车辆不敢下,导致该路段双向堵塞。过往驾驶员及行人纷纷说道:“就是路面太滑了,上山恼火,发动机冒烟了,人走起都恼火”!

现场民警立即与在场群众,一起徒手推车转移到安全地带,并提醒其他车辆注意减速慢行。另一个民警辗转联系上肇事者,并督促其运来河砂铺路增加路面摩擦,防止因路滑再次发生交通事故。

经过30多分钟的疏导,交通得以恢复。两车河沙运到了现场,对路面进行了铺洒,有效地减少了油污打滑的影响,车辆慢慢有序通过。

“我们必须第一时间把交通恢复,歌乐山来往车流量非常大,加上山路,又遇上暴雨,不及时疏通会给车主们带来更多麻烦。”民警告诉上游新闻记者。

经交巡警询问拉油小货车驾驶员获悉,当时由于赶时间的缘故,上坡过程中自己跨越了黄实线超车,突然看见前方有车驶来,情急之下立即打方向,由于方向打得太急导致车辆左右摆动,而车辆的后车门没关好,油桶就一下子掉落出去了,油撒到了坡道上并顺势流了下去。司机称知道油会对其他车造成影响,离开是为了赶紧通知老板来处理路面。

民警表示,当事人黄某驾驶机动车在车门、车厢没有关好的情况下上路行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一项规定,给予罚款200元的处罚。此外,驾驶员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给予罚款200元的处罚。民警对漏油车辆责任方负责人进行安全意识教育并做出处罚,并要求进一步对路面做好清洁,防止事故再次发生。

交巡警提醒:驾驶员在驾车准备上路前,要注意检查车门、车厢是否完好关闭,避免掉落物品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行驶途中若遇湿滑路面,要尽量采用低速、匀速行驶,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注意路面的行人以及周围车辆,尽量不要频繁、过狠地踩制动踏板,防止因地面湿滑时猛踩刹车导致车辆失控,发生侧滑造成危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