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没有年终奖要不要辞职?重庆超9成职场人看重年终奖
01-08 18:18:52 来源:上游新闻

年关将近,已经有不少人开始晒自己的年终奖了。年终奖不管数额大小,都是对过去这一年付出的肯定和慰藉。回家看父母、给小朋友发个压岁钱、置办点年货,兴许靠着这份奖金就能搞定了。因此,一到年底,不少人就眼巴巴地望着年终奖何时到手。

大部分职场人看重年终奖

吕小姐是一名互联网行业的从业人员,加入公司三年,前两年都拿到了不错的年终奖,元旦一过,公司就把年终奖打到了账户上。但今年公司里传出业绩下滑的消息,并且至今都没有要发年终奖的迹象。吕小姐非常的担心,最近在考虑要不要过完年以后跳槽,但闺蜜劝她说,为了年终奖就辞职,有些太“任性”了。

为了年终奖辞职真的值当吗?职场中人是怎么看待年终奖的呢?近日,汇博网做了一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仅有5.1%的人表示不关心年终奖,对自己不会有任何影响;有30.3%的职场人士表示不能够接受没有年终奖;39%的人认为没有年终奖会非常失望;25.6%的人则表示只能尊重公司的安排。

那么如果一家公司从来不会发放年终奖,你还会去吗? 13.8%的人表示绝对不会考虑这样的公司;67.2%的人表示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才会考虑,还有的人则表示无所谓、不关心。 

六成职场人对年终奖感到不满意

说到年终奖,总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没有年终奖的人眼红,有了年终奖也不一定让人满意。调查显示,仅有7.8%的职场人对年终奖感到满意;19.6%的人表示勉强能够接受;13.4%的人表示无所谓,没有意见;59.2%的人表示不满意,原因大多是金额太少、比往几年低、和自己期待的结果相差太大。

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人认为年终奖是公司对员工的一种“表示”,对于公司来说有非常重要的意义。84.1%的人认为会严重影响员工的忠诚度;只有极少数人表示不关心年终奖,公司会不会发年终奖对自己都不会有什么影响,这类人只占5.1%;也有10.8%的人表示可以接受没有年终奖,但前提是公司其他方面条件能够让人满意。

年终奖不是辞职的主要因素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没有年终奖,你会辞职吗?调查结果显示,如果没有年终奖,仅有13.8%的人会因此果断辞职;69.2%的人会考虑,但不会仅仅因为没有年终奖而辞职。也有17%的人表示根本不会考虑年终奖这一因素,并且33.8%的人表示,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不会询问公司有没有年终福利。38.5%的人则表示一定会在面试工程中询问有无年终奖,还有的人会视情况而定。

汇博网人力资源专家李春杰表示,对于员工来说,辞职需要综合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像吕小姐这样的情况,如果要辞职或者跳槽,最好先考量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做好自身的职业规划,慎重考虑后再做决定。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段艳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