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手机别丢柜台上充电,小心被贼惦记上
01-08 18:02: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430032_副本.jpg

现在手机使用越来越频繁,也导致手机经常需要充电,而一些商家的工作人员忙于工作,经常顺手把手机放到柜台上充电,疏于照看,这不,被犯罪嫌疑人专门盯上了。

近日,渝中区公安分局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该人专挑这些商家下手,趁工作人员不注意时将正在充电的手机盗走,连续作案两起。


2019年12月下旬,七星岗派出所接到群众连续两起报案。一起为辖区兴隆街的一家宠物店内,发生一起手机被盗窃案,事主陈某9时许到店后,把手机放在前台充电,就去忙别的事情去了,9时30分,陈某去前台拿手机的时候发现手机被盗。

另一起为华一路一家餐饮店报警,工作人员杨某上班时,将手机放在调料室的台子上充电被盗。

民警调取案发周边监控发现两起案子是同一名中年男子所为,该男子先在门店外观察,发现有机可乘时,快速进入店内实施盗窃行为。

2019年1月7日17时许,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马某交待,他发现一般路边小店,工作人员为了方便经常把手机放在收银台或柜台充电,因忙于工作,没人专人看护,于是觉得有机可乘,专门到路边门面附近溜达,趁机实施盗窃。

目前,马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经营者:一定要加强警惕,要将贵重物品收藏好,切勿随意放置,手机充电时一定要在视线所及之处,最后有人看护,以防被盗,有条件的一定要安装监控设施,一旦发现被盗及时报警并保护好案发现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