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罗斯回应顿涅茨克领导人被暗杀:公然的挑衅行为
09-02 11:50:25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9月1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表示,“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亚历山大⋅扎哈尔琴科被暗杀的目的是破坏乌克兰东部的停火协议,并使欧洲支持的和平谈判变得“不可能”。

当地民众悼念扎哈尔琴科(俄罗斯卫星新闻网)

据《今日俄罗斯》消息,拉夫罗夫周六批评对扎哈尔琴科的暗杀“是一场公然的挑衅,旨在破坏乌克兰东部停火的明斯克协议之实施。”拉夫罗夫说:“鉴于目前的情况,我们不可能像许多欧洲合作伙伴所希望的那样讨论最近的法、德、俄、乌四国联络会议。”他表示情况严重,俄罗斯正在进行分析评估。

当地时间31日,自行宣布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扎哈尔琴科在发生于顿涅茨克市的一起爆炸中身亡,随行保镖也在爆炸中丧生,另有11人受伤。

事件发生后,俄罗斯与乌克兰随即就“谁是黑手”互相发难。乌克兰国家安全委员会当天确认了这一消息。据乌克兰独立新闻社报道,乌国安委办公厅主任古希科夫31日晚些时候在电视直播中表示,“扎哈尔琴科死于爆炸的消息的确属实。”古希科夫指出,扎哈尔琴科之死很有可能缘于“内斗”,“因为顿涅茨克的武装分子之间由于利益分配问题彼此积怨已久”。他还强调,并非事事言听计从的扎哈尔琴科已成为俄罗斯的障碍,所以也不排除是俄罗斯人“下的黑手,此前已有这类先例”。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则表示,有充分的理由认为此事应归咎于基辅当局,“基辅方面已不止一次试图通过这种恐怖手段除掉扎哈尔琴科”。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委员会主席普希林宣称,这是来自基辅方面的“又一次入侵”,“顿涅茨克会对此予以报复”。“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顾问亚历山大⋅卡扎科夫卡扎科夫在"俄罗斯-1"电视台节目中表示,"目前共和国已进入紧急状态,边境已关闭。"民兵指挥部消息称,民兵部队在顿涅茨克领导人扎哈尔琴科遭遇恐怖袭击身亡后已进入最高战斗准备状态。

据了解,扎哈尔琴科生于1976年,是顿涅茨克亲俄武装分子重要领导人,2014年11月担任自行宣布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

原标题:俄罗斯回应顿涅茨克领导人被暗杀:公然的挑衅行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