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几十名大学生兼职被欠薪 讨钱反遭老板骂不停
09-02 06:40:3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小邵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趁着暑假外出勤工俭学。眼看开学了,没有想到,用人单位竟然拖欠工资一直不发,小邵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小邵告诉记者,今年6月份,重庆希蓝图学生托管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某,来到他们学校招暑期工。小邵当时觉得,对方给出的报酬还可以,便参加了应聘。

成功应聘以后,小昭和其他几位同学,被派往贵州工作。在这期间,希蓝图公司没有任何工作人员在场,他们几个勤工俭学的大学生什么都做,招生、培训、当老师。没有想到,两个月下来,她一分钱都没有拿到。

与小邵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其他几十名学生,他们都是希蓝图公司,派到重庆、贵州等地的暑期工。最多被欠了七八千块钱,最少也有好几百块。

遇到了这样的事情,小邵他们回到重庆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希蓝图公司的负责人,可对方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为了核实情况,记者和被同学们今天来到了希蓝图公司位于沙坪坝大学城的办公地点,可现场没有找到工作人员。小邵电话联系了公司负责人王某,对方听说是来讨薪的,态度很不客气。

小邵表示,希望能前往希蓝图公司其他的工作地点,双方面对面进行协商,可是这样的要求又遭到了王某的一顿呵斥。记者随后也联系了希蓝图公司的王某,对方表示,他们和小邵等大学生暑期工,确实有些工资方面的纠纷,但不方便告诉记者公司现在的办公地址。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还发现,重庆希蓝图学生托管服务有限公司,工商注册登记执照上注明:不得从事文化教育、职业技能等各类教育培训活动。

那么,希蓝图公司到底是否存在违规经营的情况呢?小昭等大学生暑期工的报酬能要回来吗?记者继续进行了了解。遭遇拖欠工资以后,小邵等大学生分别向工商、劳动、教委等相关部门反映了情况,但维权的过程不容乐观。

重庆康实律师事务所的孙松松律师表示,按照法律规定,大学生暑期工与用人单位之间,不属于劳动关系,存在法律保障的空白,缺乏有效的监管和维权机制。这么多大学生暑期工遭遇欠薪,背后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学生社会阅历浅,法律意识薄弱,缺乏维权意识。律师建议直接通过法律诉讼,维护合法权益。而且律师也提醒在校学生打工时,应该尽量选择口碑好的大型企业,并完善暑期工合同的内容。目前,沙坪坝大学城工商所、已经受理重庆希蓝图学生托管服务有限公司违规经营的举报,相关的调查正在进行当中。结果如何,我们将会继续关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郑维

原标题:几十名大学生兼职被欠薪 讨钱反遭老板骂不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