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缴了3万8民办名校“择校费” 开学却跨进公立校校门?
09-02 06:40: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名校”一直是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为了能让孩子读名校,家长们甚至不惜缴纳高额的择校费。位于大渡口区的重庆九十五中佳兆业中学,就是是家长们口中的名校之一。能够报名读上重庆九十五中佳兆业中学,那是不少学生家长梦寐以求的事。可是今天开学,部分打算让孩子入读佳兆业中学的家长却接到了一个坏消息。

家长介绍,他们的孩子刚升入初中,为了能入读佳兆业校区,家长们早在今年6月中旬,就通过现金或者转账的方式,向给学校缴纳了三万八千元的择校费,但这笔费用当时没有收据。

原本以为缴纳了择校费,读佳兆业校区就是板上定钉的事儿。但今天来报道时,家长们却突然发现,自己孩子上课学习的地方并不是兴通路的佳兆业校区,而是距离佳兆业校区有20分钟车程的九十五中总校。

据了解,此次共有6个班级,300余名学生,被安排回九十五中总校读书。在家长们看来,如果按划片区来算,大部分学生本来就可以在九十五中总校就读,而他们选择缴纳择校费的原因,不仅是师资,还看中的是佳兆业校区优良的设施。

对于此事,重庆九十五中的唐校长解释,家长们为了让孩子入读佳兆业校区,每人确实缴纳了三万八千元的择校费。但这笔费用是缴纳给佳兆业集团的,至于收据,晚一点就会给家长开出。

至于为什么让300余名学生回总校上学的原因,唐校长介绍,他们最初报给教委的招生计划只有900人,但在6月底招生时,学生人数超过了1600人。由于佳兆业校区比较偏僻,宿舍床位仅有1200张,无法满足全部学生,所以校方借用了总校的场地,安排部分学生回来学习,但这部分学生还是佳兆业校区的人。

在唐校长看来,名校代表的是师资力量和管理方式,与具体的上学地点、住宿环境并无关系,即使是在九十五中本部上课,也能给学生们提供佳兆业校区一样的教育。但家长们对此却并不认同,目前,家长还在跟校方进一步协商解决方案。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高怡

原标题:缴纳民办名校“择校费” 开学跨进公立校校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