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学家、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钟扬遭遇车祸不幸离世 年仅53岁
09-25 17:19:42 来源:文汇报-文汇客户端

文汇报-文汇客户端消息,著名植物学家、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钟扬今天凌晨遭遇车祸,不幸离世。钟扬十几年间走遍青藏高原高海拔地区,收集可能上百年后会对人类有用的植物种子。近日他还在“一席”上演讲《种子方舟》,讲述了自己通过收集一颗颗普普通通的种子来造福苍生的追求和故事。

钟扬。  

钟扬简历

钟扬,1964年出生,博士,教授

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

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2005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

1979年-1984年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本科

2002年-2005年   Graduate University for Advanced Studies, Japan 博士研究生

2000年-现在    复旦大学 教授

(简历来源:复旦大学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原标题:53岁植物学家、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钟扬遭遇车祸不幸离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