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周线止步三连阳 B股指数大涨逾2%
09-08 15:37: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9月8日早盘两市低开后横盘震荡,午前在资源股的带领下曾出现一波反弹,B股指数则在人民币大涨的刺激下快速上攻,大涨逾2%;午后三大股指震荡走弱,创业板指跌破5日线。全天来看,热点板块依旧呈现快速轮动,个股涨跌参半。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01%,报收3365.24点;深成指上涨0.01%,报收10970.77点;创业板下跌0.27%,报收1885.27点。

【盘面热点】

有色金属板块盘初爆发,章源钨业涨停,云海金属、翔鹭钨业、炼石有色、中钨高新、洛阳钼业等涨幅靠前。

锂电池板块再度走强,西藏矿业、红星发展、雅化集团涨停,佛塑科技触及涨停,盐湖股份、西藏城投、融捷股份等大涨。

宫颈癌疫苗研发者斩获“诺奖风向标”,博晖创新、长生生物受益涨停。

基因测序板块活跃,华大基因涨停(午后临停)再创上市以来新高,贝瑞基因一度涨停,达安基因、北大医药、荣之联等紧随其后。

受利好消息刺激,期货概念股冲高回落,中国中期一度涨停,美尔雅、弘业股份、远大控股跟随拉升。

深圳向东再造一座新城,深物业A受益涨停,沙河股份、深天地A等纷纷异动。

充电桩概念午后走强,世纪星源涨停,万马股份、和顺电气、奥特迅等不同程度上涨。

次新股持续分化,皇马科技、圣达生物、艾德生物、达安股份、索通发展涨停,科蓝软件触及跌停,美格智能、秦港股份、创业黑马等10股跌超5%。

受人民币汇率兑美元持续走强影响,民航机场、造纸印刷、旅游酒店等板块全线走强,凯撒旅游、山鹰纸业、南方航空等个股均有出色表现。

【趋研判】

早盘西藏矿业快速涨停,带动锂电池和西藏板块反弹,融捷股份也跟随快速涨停,纳川股份高开试图反包,但未成功。前一日大涨的精工钢构晚间称未在雄安新区签署业务协议,早盘表现不佳,平开低走,装配式建筑集体走弱。

次新股方面圣达生物再度封死涨停,带动皇马科技大幅拉升,创业黑马也大幅反弹,同时早盘基因测序板块大涨,华大基因涨停创历史新高,但遭遇午间临停。其他板块如机场航运,造纸,黄金等板块均有轮动,但强度相对较弱。

总体上,指数和题材板块均出现持续回调整理的局面,交易的难度逐步加大,炒作氛围有所降温,投资者可耐心等待新的炒作题材热点出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