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高!西大女子国旗班教师节亮相央视
09-08 12:17: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70908130023_副本.jpg

9月10日是教师节,央视一套将在当晚9时播放“2017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西南大学学生女子国旗班8月下旬应邀赴北京参加了颁奖典礼的录制,承担开场“致敬最美”节目和尾声节目及每个先进人物颁奖出场的舞台艺术造型背景、嘉宾上场礼仪引导等几乎全场环节。

“2017寻找最美教师”是由教育部和央视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着力寻找那些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无私奉献、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有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典型,旨在大力宣传他们崇高的精神境界和品格,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是全国教育系统的一件盛事,在全社会都具有较高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QQ图片20170908130031_副本.jpg

颁奖典礼上,西南大学学生女子国旗班是第一个亮相的团队,90个姑娘身着红、白两种礼宾服,进行开场仪式《致敬最美》节目表演,完成队列行进、穿插,敬礼、转枪、流水劈枪等高难度动作表演,并和主持人一起向全国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敬的问候。国旗班队员素质高、形象好、能吃苦,除了表演开场节目外,还担任整台晚会的颁奖礼仪和嘉宾引导,她们的身影贯穿整场颁奖典礼。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女子国旗班的央视之行,并不轻松。开场节目要求场面宏大、气势磅礴,国旗班紧急召回了前几届老队员并在全校范围内扩招队员,精挑细选,达到30人枪操方阵和60人队列方阵的人数要求。队员们战高温、斗酷暑,牺牲暑假休息时间,于7月5日至13日、8月10日至24日、8月26日至31日分三个时间段进行操练,平均每天练习6个小时以上。

“要完成高要求、高强度的训练,每一个动作都要精准到位,每一个行列都要整齐划一,每一个人的状态都要英姿勃勃,每一个人的表情都要精神饱满,踏步、甩手、敬礼、端枪、转枪、劈枪、收枪……”学生处负责人介绍,队员们手持4.2公斤的56式半自动仿真步枪,铿锵有力,挥汗如雨。

“2017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将于9月10日教师节当晚央视一套21点播出,当晚央视十套22点播出,全国人民将在央视屏幕上一睹西南大学学生女子国旗班姑娘们的飒爽英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杨辛玥 通讯员 曾磊 郑劲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