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暂停共享单车新增投放
09-07 22:49:5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7日,北京市交通委召集各区管理部门和15家共享自行车企业负责人,听取共享自行车投放和管理的意见建议,经研究决定并下发通知,暂停在北京市新增投放共享自行车。

0388f3d7e58a4ea6bb38b87ff1fb884f.jpg@640w_1e_1c_80Q_1x.jpg

△9月7日,一名工作人员在清理停放在北京国贸桥下一公交车站周围的共享自行车。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共享自行车在推动绿色出行、缓解交通拥堵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存在投放和停放无序的问题。特别在一些地铁、大型商圈等区域,共享自行车过度投放、堆积占道等现象,给城市交通秩序和环境造成了不利影响。为此,北京市按照鼓励规范发展的原则,决定暂停共享自行车新增投放,并组织开展停放秩序整治。

各区管理部门将按照“属地监管”的原则,对企业和停放秩序进行监督管理,落实自行车停放区设置,制定车辆停放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测算辖区容纳量,并根据车辆停放秩序情况,开展日常监管、信誉考核和应急处置等工作。

同时,综合考虑公共服务特性、骑行安全和停放秩序、道路通行条件、充换电配套设施安全等因素,北京市不发展电动自行车作为共享自行车,相关部门将加大执法和处罚力度。

原标题:北京暂停共享自行车新增投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