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黑车”三天内被查两次,“精准查处”靠的是大数据分析
09-08 15:49: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484596_副本.jpg

2017年8月28日至9月3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开展高速公路非法客运专项整治,查处非法客运案件54件,其中5座小客车从事非法客运案件31件、7座以上19座以下客车从事非法客运案件20件、20座以上客车从事非法客运案件3件。

2017年8月30日上午10时左右,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通过高速公路车辆大数据分析,发现一辆“非法营运重点嫌疑名单”中的车辆已进入高速公路,通过对该车平时行驶线路的分析预判,执法人员立即在潼南收费站设卡,并于上午10时53分在收费站将其拦截。

经调查,该车驾驶员谭某在重庆主城区招揽乘客,并以每人50元的价格将乘客从陈家坪送往潼南。在证据面前,驾驶员谭某承认了自己的非法营运行为,并在当日下午就履行了行政处罚,承诺不再从事非法营运。

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仅仅过了一天,9月1日11时20分左右,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又在系统中发现了该车的上道信息,并于12时08分在潼南收费站将其拦截。经调查,这次驾驶员谭某在龙头寺、人和等地接了乘客后,以每人50元的价格将乘客送到潼南。

目前,该车已被暂扣,谭某的累犯行为也将面临更重的行政处罚。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再次提醒非法客运人员,大数据分析将准确定位非法客运车辆,违法运输必将遭到重处。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乘坐“黑车”风险大,请选择乘坐正规班线客车。

名词解释:

大数据分析

高速执法部门借助高速路网有关管理系统,对通过对车辆路线(上道下道)、通行时间频率进行分析预判,对于“非法营运重点嫌疑车辆”,进行精准定位,此系统用于打击非法营运。

通讯员 朱宣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