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军训有什么用?键盘侠的一个疑问被网友怒怼!
09-08 07:33:13 来源:中国日报微信公号

中国日报微信公号消息,如果让你回忆大学最难忘的经历,相信军训这一选项一定会冲进排行榜前几名,然而大学生军训有什么用呢?键盘侠的一个疑问不料被网友怒怼!

围观!这些军训在网络中走红

军训!是不少学校开学的第一课,接下来你的学校可能是这样的:

近日,多所学校的军训场面在网络上走红!有的场面震撼一下hold住全场,还有的让围观的学长学姐们笑出了青蛙声……

军训考验的不仅是体力,更是意志,对于清华的学霸们来说普通拉练还真是小意思,一不小心就深夜来个长距离拉练:

据媒体报道,2017年9月3日凌晨,清华大学三千余名2017年入学的本科生开展夜间20km野外拉练训练。参加拉练的正是该校学霸班七字班的新生。

截图20170908075636.png

截图20170908075646.png

拉练结束后,有学生表示“感觉腿已经不属于自己”。还有学生表示“虽然很累,但是感觉蛮爽的”。

这一场面当然也少不了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网友围观,围观的学长学姐感觉自己曾经吃过的苦都不算什么了:

也有人觉得很羡慕他们:

长距离拉练考验的是耐力,而固定的动作更加考验技巧:

9月5日下午,郑州黄河科技学院音乐学院舞蹈系的2017级新生在军训间隙,为进行基本功热身训练,百名新生集体进行劈叉,齐刷刷的秀出“一字马”。

整个台阶全是大长腿,场面十分壮观,引得众男生惊叫连连。据悉,这些新生均来自舞蹈系,有的从4岁就开始学舞蹈,在外人看来做这样动作难度系数太大,但对于她们来说却是小菜一碟,劈叉是这个专业学生都具备的基本功。

舞蹈系学生走红的是实力,下面这位走红却是无奈“躺枪”了:

9月4日,四川成都某高校,正在军训的小伙杨乐勇因撞脸王宝强走红网络,网友直呼其是宝强失散多年的兄弟。

杨乐勇说他今年十九岁,从初中起就有人说他像王宝强,忽然走红后他表示,“热度是一时的,会好好学习自己的专业”。

军训少则几天,多则半月,要想顺利熬过这段时期,还需要些技巧。

被教官罚在所难免,而且对于教官来说,想要罚人可能会有无数种方法:

大多数人的军训是在求雨中度过的:

有人质疑,军训真的有用吗?

这段军训汇报表演视频走红后,不少网友在评论中发表自己的观点,有网友表示,这是别人家的军训:

截图20170908091714.png

不过随后,关于新生军训,出现了质疑的声音,这样一条评论被迅速推上了热门评论第一的位置:

fead326167424fd58041025101ac0ddd.jpeg

也有人发出了类似的疑问:

截图20170908091751.png

大学生接受军训是我国《国防法》《兵役法》《教育法》的法定义务,也是一门大学必修课程。但是依然有很多人不解,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列、叠被子,对一个青少年而言,这些行为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网友回怼:有种感觉键盘侠是无法理解的

军训是最没用的东西?就在这条评论下方,经历过军训的网友表示,有种感觉是键盘侠无法理解的:

有人直接怒怼:

截图20170908091817.png

也有人客观分析了,为什么军训有用:

军训里,认识了大学最初始的一圈朋友

截图20170908091835.png

那段经历本身难以忘怀,体会了当兵的不易,更容易感受到幸福感

截图20170908094126.png

在训练过程中,是锻炼意志,增强集体荣誉感的过程

截图20170908094212.png

军训是一种面对新环境压力的无形释放

我们做不到每个人都服兵役,热血报国是梦想也是情怀

对于军训的意义或许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但是或许只有真正经历过人才会懂得其中的滋味吧。

军训后,你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原标题:大学生军训有什么用?键盘侠的一个疑问被网友怒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