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教师发展 青龙路小学教师节评选“青于蓝”教师奖
09-08 13:48: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7日下午,南岸区青龙路小学操场上,学校老师齐聚一堂,欢聚第33个教师节的到来。活动中,学校对19名“青于蓝”教师进行了颁奖表彰。值得一提的是,老师们通过诗歌朗诵和演唱的形式诠释师爱,现场气氛热烈。

cc654965eb522291196cce9be56a7996.jpg

全校教师参评“青于蓝”教师奖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发扬一批在某一领域有专长、有实绩的教师,今年青小围绕校训“青于蓝 龙少年”开展本次教师节评选。 

本次“青于蓝”奖项评比,早在今年6月就开展了评选,此次教师节给予表彰,分为青于蓝—热爱学生奖、青于蓝—精诚合作奖、青于蓝—勤奋好学奖、青于蓝—管理有方奖和青于蓝-优秀班主任奖。 

04047ce9e6497955a253958094963a6a.jpg

获得青于蓝—热爱学生奖的老师康肇敏说:“其实每天都是做着很平凡的事,做得很踏实认真。”获得青于蓝-勤奋好学奖的班主任黄涛则表示,自己是语文老师也是班主任,业余时间会看班主任相关书籍充实自己,并结合班级特色,制定班级文化。 

“对班级学生深入了解,做到有爱心,有责任心。和孩子相处以心交心,才能用实际行动让学生感受爱,进而培养孩子的爱心和责任心。”对于班主任工作,黄涛颇有心得。 

载歌载舞过节日

老师的舞台欢乐多 

“你是一只不倦的渡船,载着学生驶向科学的彼岸.....”一群学生以一首《教师颂》点燃现场气氛,并表达对老师无限的敬意与感谢。此外,老师们也以各种形式欢度节日。 

一、 三、四、六年级工会小家带来的诗朗诵《爱的教育》、《芬芳桃李 巍巍师魂》、《光的赞歌》、《谢谢你,老师》,句句朴实无华,声声透露出对学生的爱,对教育理想的不断追求。 

曼妙的身姿,灵动的舞步,学校一位女老师带来的肚皮舞表演掀起现场气氛的高潮。行政组献唱一曲《光阴的故事》把庆祝活动气氛推向了又一个的高潮。“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以及冬天的落阳......”歌词句句唱出现场老师的心声。 

b09688c3cc5c2049fc9ae4b2325969af.jpg

副校长周朋表示,教师就是一生用光阴书写着青春,书写着和孩子之间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四季轮回,无怨无悔。在新学年要团结一心,心系学子,书写下一个辉煌。 

校长寄语:新学年,新使命,新希望 

“党的十八以来,青小发生了一系列可喜的变化,校园环境整洁靓丽,教育教学质量稳中有升,年轻教师茁壮成长,社会声誉日益提高,离不开上级部门和社会的关心支持,更得益于全体教职员工。” 

青龙路小学校长陈雅琳表示,新学年,新起点,新希望,新面貌。她说,教师节的到来,赋予了学校新的使命,十九大的召开,学校将展开更多新的希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