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滨路成白领慢享生活地 繁汀打造慢生活样板
10-25 11:23: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年来,慢生活开始成为广大白领追求的一种生活态度。

繁汀、漫咖啡、鹅岭文创园,观音桥北仓文创园等等,一批既能满足你工作、学习又可以在此购物、吃饭、休闲的场所纷纷出现,大受追捧。

而在南滨路,随着繁汀艺享生活空间(以下简称,繁汀)的加入,南滨路更是成为了白领喜爱的慢享生活地标。

QQ截图20171025111406.jpg

繁汀:

引领南滨路慢生活

在繁汀之前,南滨路就只有漫咖啡、星巴克等少数几家单一咖啡店,古色古香的木质桌椅、吊灯,优雅的背景音乐,都可以使你的身心得到放松。

不过,作为特色的咖啡店,这里体现慢生活的产品还是太过单一,除了喝咖啡和谈事,没有丰富的餐品、购物、娱乐等场地,无法完全做到享受慢生活,而繁汀却可以做到。

9月初,繁汀落户南滨路东原1891,给南滨路的慢生活带来一抹亮丽的色彩,分分钟带你进入一个慢生活潮流的时尚圣地。

据了解,繁汀南滨路旗舰店整合休闲咖啡/酒吧娱乐休闲服务、艺术服装/家居等零售产品,以时尚、小资、健康的空间设计理念,用艺术贯穿整个生活空间,旨在为城市中追求时尚品味生活的消费群体提供品质休闲、娱乐、艺术的生活空间。

比如,在一楼,中式结构的咖啡区域,你可以惬意的聊天交友,谈工作,写文案,累了可以休息一下,或者起身看看旁边的定制商务男装,你会惊讶于他的高科技。然后还可以到时尚风格的二楼逛逛原创女装,各种风格的女装,你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或者定制。

QQ截图20171025111510.jpg

如果到了饭点,还可以去三楼优雅的西餐及威士忌清吧雅酌。

为了让消费者享受高品质的休闲娱乐环境,繁汀匠心构筑新风系统,达到国际二级空气质量标准,空气净化程度可达到面对面抽烟闻不到烟味的水准。

此外,这里还拥有先进的净水系统,其净水系统提供的饮用水达到国际6大好水标准,跻身重庆商家卫生水平前列,为商业会谈、亲友聚会提供清新、高雅的休闲娱乐环境。

所以,你可以放心在这里休闲娱乐或者工作,一杯咖啡或者一杯清酒,你就成了时尚慢生活的主角。

说起当初选择南滨路,选择东原,繁汀创始人吴成云表示,南滨路是重庆最早的餐饮休闲地标,交通便利,而且临江,有着很长的滨江带,绿化非常漂亮,道路宽广,比较符合人们的慢生活节奏。

而东原1891,是重庆唯一一家以艺术为中心的购物广场,这与繁汀以艺术为企业文化的大背景相符。东源也是南滨路上社区和家庭的零售大空间,繁汀是人和家庭的链接,也都是一个大的社交平台和纽带。

落地:

零售业转型升级的样板

999.jpg

在打造繁汀之前,吴成云在传统制衣行业里摸爬滚打了30年,地地道道做了30年渝派服装,从最初的裁缝,到设计生产,他的产品一直走的品牌路线,销售非常不错。

但是,随着互联网销售的兴起,服装销售也随传统零售业从辉煌走入平淡。

他认为,服装不好卖,不是因为技术或者产品有问题,也不是消费者的喜好发生了太大变化,而是因为传统的零售模式已经不适应当代消费需求。

吴成云开始思考未来走向,开始思考传统零售如何转型升级,才能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

“我花了一两年时间来摸索,做市场调研,了解消费者需求。”

从前年开始到去年,他光机票就花了一二十万,一次次的前往北、上、广、深等城市,学习了解互联网新技术,了解有没有新的零售模式,有没有新零售概念。

8.jpg

“重庆是我的起源地,在自己熟悉的地方做生意,胜算更大;重庆是高速发展的城市,最适合新的商业理念在重庆诞生。重庆人对新鲜事物的理解和接受程度,比很多城市快。”

因此,他决定,就把最新的零售模式,放在重庆。于是,繁汀艺享生活空间诞生,这也是西南地区首家主题体验式新零售模式实体店。

他说,从这么多年的经营来看,重庆的时尚不比发达城市差,重庆人对时尚前沿的接受度,比北、上、广接受还快。因此,他决定在重庆大本营,做一个主题体验式新零售店的实体店,然后结合互联网发展线上线下销售。

这里将打造成为一个潮流打卡地,成为南滨路一个无限想象的慢生活消费空间样板,这也是我市首个服装企业转型升级新零售的样板。

创新:

不是简单的艺术+商业和文创园

3.jpg

很多人说艺术+,就是商业拥抱艺术的新零售。比如时下正火的北京第五空间,DNA集合空间、摩坊More Fun 166等。

而繁汀也是强调艺术+的新零售体验店,繁汀与那些艺术+商业空间,文创园又有什么区别?

对此,吴成云则认为,实体经济永远会存在,繁汀既不是简单的艺术+商业,也不是简单的文创园。

他说,繁汀是一种通过艺术来表达的一种新零售方式,它有艺术氛围,但繁汀的核心是零售,是加入了互联网的思维和概念的新零售。

文创园主要是文化产业园,互联网平台没有真正有效落实到用户身上。

而繁汀有独立的APP,可以通过线上买,线下付款,也可以线上买,线下体验,物流到家。

这从繁汀的取名就可以看出,它不是简单的购物店,也不是简单的纯艺术空间。

QQ截图20171025112219.jpg

汀是水岸的意思,繁与Find谐音,繁汀也可以是FINDING的音译,就是发现寻找的意思。繁汀的logo是人脸,表示这个品牌来源是有故事的,因为人是需要不停的交流,诉说和聆听。因此,繁汀也是一个有艺术氛围的地方,是一个讲故事的地方,是一个等你来叙的地方。

在繁汀,不仅仅可以叙旧,欣赏具有艺术价值的东西,不仅仅可以慢下你的生活和工作节奏,更可以购买到价值高于价格的商品,因为,繁汀艺术空间,也是拥抱互联网的新零售实体店。

吴成云说,让消费者买到价值高于价格的商品,让生活变得更简单,在轻松的生活交友中,顺便完成购物,就是繁汀的宗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