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28处2019年最值得去的地方!
12-08 08:49:12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中国,梵净山

在云海中登山令人流连忘返

1.jpg

红云金顶是梵净山的三座顶峰之一,山顶上建有两座佛寺

梵净山是中国最新被认定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绝对值得游览一番。徒步旅行者可以欣赏到奇峰异石以及武陵山云雾缭绕的美丽景色。梵净山最高的山峰为海拔2336米的红云金顶,山顶上建有2座佛寺,经由一座桥连接。你也可以选择乘坐通往山顶的缆车登顶,不过徒步登山可以近距离欣赏梵净山丰富的动植物,其中包括当地特有物种和稀有物种,比如黔金丝猴。

怎么去?

铜仁市位于贵州省东部地区,是通往梵净山的门户。在铜仁大兴机场、铜仁高铁站和火车站都可以搭乘前往梵净山的汽车。

墨西哥,墨西哥城

在玉米的故乡品尝原汁原味的美味菜肴

2.jpg

富丽堂皇的墨西哥国家美术宫矗立于墨西哥城

在墨西哥城,想找到一个新鲜出炉的玉米粉薄烙饼并不难。不过,很有可能你买的玉米粉薄烙饼是用加工过的玉米粉做的。在这个人口多达2200万的首都城市里,一项蓬勃发展的运动正聚焦于恢复使用当地品种的玉米,并且用传统方式制作玉米粉薄烙饼。

在墨西哥城,你可以到Molino El Pujol餐厅尝试一番,品尝下名厨Enrique Olvera亲自烹饪的玉米粉薄烙饼,除此之外这里还提供玉米粉蒸肉、豪华版的烤玉米、文火炖豆子等特色美食。或者前往Organic tortillería Cintli餐厅品尝姜黄玉米粉圆饼以及用玉米和巧克力制作的玛雅奶昔。这些厨师和玉米粉薄烙饼激进分子与墨西哥城内的一批音乐家和艺术家保持一致,他们都喜欢用一种全新的自豪感来表达对墨西哥的骄傲。

秘鲁亚马逊丛林

亚马逊丛林充满无限的魅力

3.jpg

秘鲁境内的亚马逊丛林是全球豹猫最密集的地区之一

秘鲁超过一半的国土被亚马逊雨林覆盖。“我们拥有矮丛林、高丛林、云雾林、洪溢林、大沼泽、瀑布、丛林废墟、陡峭的孤峰以及世界上有记录的最大热水河——沸腾河。”秘鲁地热科学家、国家地理探险家Andrés Ruzo说道。2018年,秘鲁东北部地区建立了不通公路的亚瓜斯国家公园,避免了数万平方公里的亚马逊雨林被开发,很快这个国家公园就会对游客开放。

Inkaterra树冠步行道由《国家地理》和世界银行合作建造,这条步行道从雨林顶部穿过,高于地面近30米,别有一番情趣。

塞内加尔,达喀尔

探索西非的时尚中心

4.jpg

在塞内加尔一年一度的达喀尔时装周期间,比利时籍的马里设计师Oumar Dicko(右)在后台监督准备工作

塞内加尔的首都达喀尔,位于西非最西端的半岛——佛得角半岛的尖端,这是一个不能轻易定义的城市:既混乱又充满时尚元素,虽然属于西非,官方语言却是法语。在这里,豪华的SUV与马车并行的场面非常常见。热闹的海滩上遍布冲浪者、日光浴爱好者、职业摔跤手,还有塞内加尔绵羊。达喀尔是一座反差鲜明的城市。有机会还可以参加达喀尔时装周,设计师Adama Amanda Ndiaye一年一度的非洲时尚秀。

法国,多尔多涅省

体验童话传说般的田园风光

5.jpg

卡斯泰尔诺城堡位于法国的多尔多涅省,建于12世纪,城堡内有一座中世纪的战争博物馆

多尔多涅省的美丽城堡会让人产生浪漫的幻想,不过这片位于法国西南部的地区真正的魅力在于其丰富悠久的文化。2019年,一年一度的Félibrée节将迎来100周年,这个节日会举办各种有关奥克西唐文化的庆祝活动,其中包括食物、音乐、舞蹈和类似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和加泰罗尼亚语的语言。

多尔多涅省充满唯美的田园风光,夏季期间,你可以在萨拉小镇找一个停车位或租一艘皮划艇畅游多尔多涅河。多尔多涅省共有9家米其林星级的餐厅、少量高级酒店和高尔夫球场,还有15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2017年,法国共接待8700万游客,因此游客相对较少是多尔多涅省最难得的优势。

新西兰,坎特伯雷地区

观看全世界最伟大的探险赛之一

6.jpg

夏季期间,在新西兰的坎特伯雷地区,河堤上靛蓝色、粉红色和黄色的罗素羽扇豆

新西兰人称自己风景如画的国家为“Godzone”,也就是人间天堂(God’s Own Country)的略称。新西兰有一项名为Godzone的探险赛,耗时多日,需要穿越新西兰风景秀丽、人迹罕至的地区。

2019年的Godzone探险赛将于3月10-17日举办,参赛者需要穿越南岛的坎特伯雷地区。这项赛事由徒步行走、山地自行车、登山以及皮划艇组成,留给参赛者的睡眠时间极少。游客可以在赛事举办地——濒临海洋的阿卡罗阿小镇参加赛前和赛后活动。你也可以开启自己的Godzone冒险,在坎特伯雷地区的奥拉基/库克山国家公园徒步旅行和观星。

怎么玩?

乘坐紧凑的移动居住车前往公共土地“自由露营”,更深入地探索坎特伯雷地区。

越南,黄连山省

河内西北部的黄连山地区具有独特的魅力

7.jpg

在越南西北部的黄连山省,农民用摩托车运送动物饲料

越南的最高峰番西邦峰海拔3143米,由于最近修建了新的缆车,游客也在不断增加。尽管如此,这片位于越南西北部山区的大部分地区依旧比较落后,交通不便,与相距315公里的河内相比简直是两个世界。游客可以在黄连山国家公园和附近的茫花山谷徒步旅行,之后在赫蒙族、红头瑶族、齐族、蕤族和其它少数民族的家里住宿。

格陵兰岛

感受“史诗”的真正含义

8.jpg

在格陵兰岛的北冰洋附近,经常可以看到擅长游泳的北极熊,它们拥有部分蹼状的前爪

格陵兰岛是世界上最大的岛屿,2019年该岛将举办自治10周年庆祝活动。就北极冒险活动来说格陵兰拥有绝对的自主权,比如极端的直升机滑雪、在高耸的冰山之间划皮划艇以及在卡纳克附近的世界之巅玩狗拉雪橇。格陵兰近80%的土地被格陵兰冰盖覆盖,不同的城镇之间没有公路相通。通过租船、渡船、直升飞机都可以自由的探索荒野,还可前往格陵兰南部的峡湾攀爬陡峭的崖壁。

阿曼

在这片历史悠久的土地上骑阿拉伯马别有一番情趣

9.jpg

苏丹卡布斯大清真寺位于阿曼的首都马斯喀特,可容纳20000名礼拜者

近年来,阿曼的统治者试图恢复苏丹的马文化。他已经批准了远距离赛马和平地赛马活动以恢复国民对赛马的兴趣,同时还引入阿拉伯马以优化马匹的繁殖种群。骑马爱好者可以探索哈加尔山脉,深入Wadi an Nakhur峡谷,沿着阿曼湾海滩或鲁布哈利沙漠中无尽的红色沙丘自由奔跑。

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城

感受一座处于复兴中的城市

10.jpg

堪萨斯城的纳尔逊艺术博物馆前面树立着几具高达5.2米的羽毛球雕塑,欢迎游客的到来

大多数前往堪萨斯城的游客都是为了吃烧烤,但很快就会被新开发的城市项目吸引。堪萨斯城最近开发的项目包括免费的堪萨斯城有轨电车和21世纪博物馆酒店,该酒店在建于1888年的萨沃伊酒店的基础上进行了翻新和改造,工程耗资5000万美元。堪萨斯城的有轨电车全程3.2公里,终点站位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国家博物馆附近。

2019年博物馆将继续举办第一次世界大战100周年纪念活动。在历史悠久的第18街与常春藤街爵士乐区,你可以参观紧挨着的美国爵士乐博物馆和黑人棒球博物馆。在市中心西边的西底区,空无一人的工厂厂房现在变成了销售复古风格商品的商店和夜总会,比如一家上世纪30年代的地下酒吧改造的船酒吧。

法属波利尼西亚

在“天堂”里观看日食

11.jpg

清澈的海水使法属波利尼西亚成为冲浪爱好者、划船爱好者以及潜水爱好者的梦想旅行目的地

在法属波利尼西亚,你了解的第一件事就是原来我们只带一套泳衣就够了。法属波利尼西亚位于加州和澳大利亚之间,由118个小岛和环状珊瑚岛(67个无人居住)组成,海岸线长达1600多公里。这里没有什么博物馆,也不是热闹的娱乐胜地,而是一个纯天然的旅游目的地,充满土、水、空气、火以及神力元素。2019年7月2日,那时的日食将正好经过土阿莫土群岛上空,在长达3分钟30秒的时间里,整个天空将一片漆黑。

瑞士,韦威

几十年一遇的重大节日,畅饮美酒

12.jpg

在瑞士的拉沃地区,壮丽的阿尔卑斯山峰和原始的日内瓦湖充当着葡萄园梯田的美丽背景

Fête des Vignerons节是拉沃地区的一项重大庆祝活动,每100年只举行5次。

该节日旨在庆祝该地区丰富的葡萄种植文化、传统以及葡萄酒,最著名的酒当属用沙斯拉葡萄酿造的干白葡萄酒。Fête des Vignerons节第一次于1797年在韦威举行,是瑞士仅有的两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另一个是巴塞尔狂欢节)之一。参加者可以乘坐一小时一趟的火车,欣赏日内瓦湖北岸的陡峭葡萄梯田。

美国新墨西哥州,比斯蒂荒野

荒野拥有独特的魅力

13.jpg

新墨西哥州偏僻的比斯蒂荒野遍布各种造型的天然岩石

新墨西哥州的比斯蒂荒野是冒险爱好者特意追求的目的地之一。比斯蒂荒野潜藏在偏僻的高原沙漠之中,距离阿尔伯克基市西北大约260公里,占地面积167平方公里,地形陡峭崎岖,堪比月球表面。这片荒野的名字来源于纳瓦霍语中的Bisti(一大片页岩山)和De-Na-Zin(站立的鹤)。这里没有公路和有标记的小道,因此可以自由探索,同时也很容易迷失方向。一望无际的沙石景观会让你觉得自己是方圆几十里内,唯一的生物。

伯利兹

支持拯救海洋的大胆举措

14.jpg

乘坐直升机可以俯瞰伯利兹著名的“蓝洞”的壮丽景观,其深度为124米

中美洲最小的国家之一(面积与马萨诸塞州相当)在海洋保护领域却引起了轰动。2018年6月,伯利兹大堡礁(达尔文称之为“西印度群岛最引人注目的暗礁”)被移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危险名录。这次成功转变,主要归功于良好的海洋保护和复原措施,从2019年的地球日开始,这里禁止一次性的泡沫塑料杯和塑料产品使用。作为地球上最具生物多样性的礁石之一,伯利兹大堡礁栖息着几种罕见和濒危的物种,其中包括红脚鲣鸟、西印度海牛和赤蠵龟。

意大利,马泰拉

感受岩石上的生活

15.jpg

马泰拉主教座堂由马耳他骑士团委托修建,坐落在意大利马泰拉历史悠久的维托里奥·维内托广场内马泰拉层层叠叠的岩石依旧充满了活力。这里的“Sassi”宛若蜂巢,由1000多个石窟组成。20世纪50年代,由于居住条件污秽不堪,这些石窟遭到了人们的反对,并进行了清理,如今散发着新的活力。马泰拉重生了,并成功当选2019年欧洲文化之都。

哥伦比亚,卡诺克里斯特河

在流动彩虹中畅游

16.jpg

从7月到11月,河床里的水生植物为哥伦比亚的卡诺克里斯特河带来一抹七彩光晕

在哥伦比亚中心地带,有一条彩虹般的河流。从7月到11月,水生植物竞相绽放(特别是Macarenia clavigera),卡诺克里斯特河的河床因此呈现出红色、绿色、黄色、蓝色和黑色,再加上阳光明媚,河水清澈,这条河时时闪现多色的涟漪,让人流连忘返。

埃及,开罗

图坦卡蒙的宝藏

17.jpg

开罗苏丹哈桑清真寺是世界上最大的清真寺之一,而且对游客开放

2019年初,随着48万平方米大埃及博物馆的开放,埃及人将无比自豪。这座博物馆位于吉萨平原,造价超过10亿美元,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一文明博物馆。预定展出5万件古代文物,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少年法老图坦卡蒙的5000多件文物,这也是它们首次与世人见面。

加拿大,多伦多

随着节拍摇摆

18.jpg

划着皮划艇在多伦多的城市荒野探险,市中心的天际线一览无余

多伦多是加拿大最大的城市,这里的居民近半数都是移民,人们说着200多种语言。多元文化体现在方方面面:从德雷克的老派风格,到歌手The Weeknd和他的创意总监La Mar Taylor共同创立的HXOUSE艺术孵化器。多伦多艺术双年展将于2019年开幕。这座城市有140个社区,将带给你无限多元的体验!

怎么玩?

去肯辛顿市场和中国城一路逛吃,还可以跟随当地喜剧演员、艺术家、演员或作家,加入有趣的多伦多城市冒险之旅。

爱尔兰,戈尔韦

寻找灵感

19.jpg

爱尔兰戈尔韦的威廉街禁止车辆通行,有不少商店、咖啡馆和酒吧

从地理位置来看,戈尔韦位于欧洲西部的偏远地带,但最近这座“部落之城”却成了全世界的焦点。戈尔韦是爱尔兰的第四大城市(人口80000),被评为2018年欧洲美食区,如今这座城市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下一场盛事:戈尔韦2020,欧洲文化之都。整个2019年,在戈尔韦的城市和乡村,新的社区文化遗产和艺术项目将轮番上演,譬如快闪文化咖啡厅、走钢丝工作坊。

怎么玩?

大多数时候,每天上午10:30和中午,在奥康奈尔酒吧(O’Connell’s Bar),兼具启发性和娱乐性的“戈尔韦恐怖历史之旅”(Galway’s Horrible History Tour)在等着你。

莫桑比克,戈龙戈萨国家公园

让莫桑比克的成功案例发扬光大

20.jpg

经过保护人员的努力,莫桑比克戈龙戈萨国家公园重新引进了非洲野狗

戈龙戈萨国家公园曾被誉为“挪亚离开方舟的地方”,那里生活着无数非洲水牛、大象、河马、狮子、角马和各种各样的野生生物。然而,残酷的莫桑比克内战(1976年至1992年)带走了大部分动物,只剩下美景如旧。

巴西,萨尔瓦多

找回最佳状态

21.jpg

在巴西萨尔瓦多,广场是表演卡波耶拉最好的舞台。这是巴西的非裔移民发明的、融合了武术与舞蹈的艺术形式

作为东北部巴伊亚州的首府,萨尔瓦多可谓巴西的音乐之魂。在这座城市里,诞生了各种各样的音乐流派,如波萨诺瓦、桑巴和热带主义音乐。2016年,萨尔瓦多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音乐之城。

阿根廷,艾斯塔多岛

奔向“世界尽头”

22.jpg

“世界尽头”艾斯塔多岛整座岛都是自然保护区

艾斯塔多岛和史泰登岛分别位于南北美洲,然而两者却截然不同。纽约的免费史泰登岛渡轮每年的客流量达2450万人次,而获准登上艾斯塔多岛的生态冒险邮轮运营商却寥寥无几。这种带有浪漫色彩的与世隔离,也让儒勒·凡尔纳把最后一部小说《世界尽头的灯塔》的背景定在了艾斯塔多岛。

德国,包豪斯小径

参加包豪斯生日派对

23.jpg

位于德国德绍的格罗皮乌斯住宅重新诠释了“包豪斯设计原则”

革命性的包豪斯设计运动已有近百年历史,至今仍影响甚巨,为它举办一场生日派对理所当然。包豪斯学院诞生于1919年的魏玛,后来先后迁至德绍、柏林,它打破了美术、工艺、平面设计、广告、建筑、产品及家具设计之间的藩篱。


包豪斯的创始人瓦尔特·格罗皮乌斯曾写道:“我们的指导原则是,设计既不是一种知识性活动,也不是一种物质性活动,而是很简单地,作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德绍包豪斯博物馆将于2019年9月启动。

怎么玩?

可以提前从“包豪斯百年庆典”网站下载免费的包豪斯主题旅行计划。

马其顿

探险不需要理由

24.jpg

滑翔伞在佩拉戈尼亚山谷上空飘过。附近的克鲁舍沃海拔1350米,是马其顿最高的城市

不管马其顿人最后会不会变成“北”马其顿人,最近的新闻(关于与希腊的拉锯战)都让巴尔干半岛上的这个小国广为人知。马其顿是一个内陆国家,被希腊、保加利亚、塞尔维亚、科索沃和阿尔巴尼亚包围在中间,该国有三座鲜有人来的国家公园:加利契察国家公园、马夫罗沃国家公园和佩里斯特国家公园。你可选择在欧洲最古老、最深的奥赫里德湖里划皮划艇,或者从马其顿的跳伞中心、最高的城市克鲁舍沃(海拔1350米)起飞,驾着滑翔伞飞过佩拉戈尼亚山谷上方。

澳大利亚,珀斯

拜访全世界最遥远的大都市

25.jpg

闪闪发光的珀斯市中心天际线被伊丽莎白女皇码头桥的斜拱框了起来

西澳大利亚州藏着澳大利亚狂野的一面。占据了西部三分之一的陆地的西澳大利亚州,最著名的地方在于宛若世外桃源的红色岩层和惊人的海岸悬崖。珀斯是西澳大利亚州的首府,生活着200万人,也是这里唯一一座人口超过10万人的城市。新开的伦敦-珀斯直飞航线,将会让更多人发现珀斯之美:世界级海滩、附近的天鹅谷酿酒厂、造价26亿美元的伊丽莎白女皇码头滨水区开发,还有都市流行风的酒店。

黑山共和国

体验小国不一样的风景

26.jpg

巴尔干半岛最大的湖泊斯库台湖蜿蜒而过,是黑山共和国斯库台湖国家公园的核心

我们对黑山的亚得里亚海岸已经很熟悉了,而位于西北部的杜米托尔国家公园也很值得一去。这座遥远的公园地处狄那里克阿尔卑斯山脉,公园里植被茂密,适合郊游。游客可以选择冒险系数较高的峡谷漂流;也可以悠闲地徒步到波光粼粼的湖泊;挑战2520米的波波托弗库克峰。塔拉河峡谷是杜米托尔最吸引人的地方,深度达1300米,是欧洲最深的峡谷。

征服了群山之后,游客还可以去海边的布德瓦市,参加欧洲小国运动会(5月27日至6月1日)。黑山首次举办两年一届的奥运会风格的活动,来自9个小国家(安道尔、冰岛、列支敦士登、卢森堡、圣马力诺、马耳他、摩纳哥、塞浦路斯和黑山)的运动员摩拳擦掌。

佛罗里达州,南沃尔顿县

令人惊叹的海洋生物

27.jpg

位于佛罗里达州西北部的南沃尔顿县,有四座州立公园和42公里的砂质海滩

随着飓风和赤潮对佛罗里达州沿海地区造成的威胁越来越大,南沃尔顿开始积极采取措施保护海岸。佛罗里达海湾沿岸西北部的16个社区打造了连接人工鱼礁系统的海滩,为大量海洋生物创造了栖息地。四个人工鱼礁被设计成了当地海洋动物的样子:因勒特海滩的像军曹鱼,格雷顿海滩的像海龟,托普赛山保护区州立公园的像海马,米拉马尔海滩的像海豚。最新的潜水点于6月开放,位于格雷顿海滩州立公园。这也是美国首个永久水下艺术博物馆。南沃尔顿人工鱼礁协会理事成员、当地潜水员Walt Hartley说:“每一尊雕塑仿佛都有了生命。”

美国加州,奥克兰

探秘“东湾之星”

28.jpg

奥克兰,俨然加州的闹市区。电报大街和历史悠久的福克斯奥克兰剧院是游客打卡的必去景点

随着杰克伦敦广场和塔马斯河街的恢复,奥克兰成为旧金山湾区的一大亮点。不过,在喧嚣之中,也混合着城市的历史文化。“奥克兰中产阶级化的悲剧在于奥克兰多样性、独特性、场所感和人,都有一种‘就是那里’(there there)的特质。”俄克拉荷马州的夏安和阿拉巴霍族的成员Tommy Orange总结道。Orange最畅销的小说处女作《There There》描述了美国原住民在奥克兰(他的故乡)的经历。(这个书名是在向Gertrude Stein致敬,Stein曾这样描绘她童年所在的城市:“There is no there there。”)走进这里的多文化大餐,或者去加州奥克兰博物馆,参观当地LGBTQ展览(展出时间:4月13日至8月11日),感受独一无二的奥克兰。

原标题:28处《国家地理》认为2019最值得去的地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