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诈骗团伙分赃不均报警求助被“团灭” | 逃犯搬派出所旁边住: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
12-08 21:05:5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蠢贼一】

诈骗团伙分赃不均竟报警求助,警方:不“团灭”一波都不好意思

QQ图片20181208200001.png

日前,上海浦东川沙派出所接到一个奇葩报警,一个自称“员工”的人举报自己公司是“诈骗团伙”。民警到场一看,还真是个诈骗团伙,报警的原因是因为“员工”对“老板”发放的奖金“不公平”而不满。随后,该公司被“团灭”,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

诈骗团伙行骗现场。浦东公安供图

2018年11月20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川沙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称川沙地区某商务楼内有一起纠纷,民警上门后了解到,原来是一家公司的老板董某和员工任某因为奖金发放方案产生纠纷。

视频中,一个自称是该公司业务员的男子称该公司诈骗,他自己也是同伙。随后一位女性自称该公司负责人,她称这位报警的员工敲诈公司。

记录话术的台词笔记。浦东公安供图

警察发现该公司办公室一张桌上有多部电话,墙上到处张贴着问答的话语。经过仔细盘问,一个诈骗团伙浮出水面。原来这是一个冒充正规证券公司的“骗子公司”,共有员工10名,主要“经营业务”是通过拨打电话搜寻作案目标,找到目标后将其加入微信群,并引导进入他们所谓“投资平台”,最终告知投资人亏损进而骗取其钱财。

blob.png

当日团伙成员任某因分赃不均和“老板”董某发生冲突,后欲通过民警调解逼其“就范”,不料被办案民警慧眼识破,一举端掉了这个诈骗团伙。

警方提示:凡是陌生电话里许诺投资理财高额回报的宣传不能轻易相信,谨防受骗上当。

资料来源:综合新民晚报、@警民直通车-上海

【蠢贼二】

逃犯搬派出所旁边住,被抓时称:以为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

近日,安徽一名网逃人员自作聪明搬到了派出所附近居住,每天还悠然地在派出所门前遛狗。他相信“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然而人算不如天算,12月5日,民警在走访途中发现其踪迹将其抓获。 

据悉,刘某今年4月在广东涉嫌污染环境,被网上追逃。他跑回亳州老家后觉得不太安全,于是在一周前来到立德镇投靠亲友。而他亲友所住的地方离立德派出所只有不到一百米的距离,对此刘某并没有觉得害怕,而是感觉住在派出所旁边很安全,还经常悠然自得地在附近散步遛狗。

GIF.gif

亳州市公安局立德派出所所长李飞虎表示,刘某亲友家离派出所比较近,他认为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刘某并不是当地人,他认为当地派出所可能不掌握他的犯罪信息。

blob.png

资料来源:综合@亳州谯城公安在线 、安徽电视台

【煲鸡汤】

正是一年好冬景,落雪时节又逢君

QQ截图20181208184340.png

凡在北国过过冬天的人,总都道围炉煮茗,或吃煊羊肉,剥花生米,饮白干的滋味。而有地炉、暖炕等设备的人家,不管它门外面是雪深几尺,或风大若雷,而躲在屋里过活的两三个月的生活,却是一年之中最有劲的一段蛰居异境;老年人不必说,就是顶喜欢活动的小孩子们,总也是个个在怀恋的,因为当这中间,有的萝卜、雅儿梨等水果的闲食,还有大年夜,正月初一,元宵等热闹的节期。

但在江南,可又不同;冬至过后,大江以南的树叶,也不至于脱尽。寒风——西北风——间或吹来,至多也不过冷了一日两日。到得灰云扫尽,落叶满街,晨霜白得像黑女脸上的脂粉似的清早,太阳一上屋檐,鸟雀便又在吱叫,泥地里便又放出水蒸气来,老翁小孩就又可以上门前的隙地里去坐着曝背谈天,营屋外的生涯了;这一种江南的冬景,岂不也可爱得很么?

我生长江南,儿时所受的江南冬日的印象,铭刻特深;虽则渐入中年,又爱上了晚秋,以为秋天正是读读书,写写字的人的最惠节季,但对于江南的冬景,总觉得是可以抵得过北方夏夜的一种特殊情调,说得摩登些,便是一种明朗的情调。

我也曾到过闽粤,在那里过冬天,和暖原极和暖,有时候到了阴历的年边,说不定还不得不拿出纱衫来着;走过野人的篱落,更还看得见许多杂七杂八的秋花!一番阵雨雷鸣过后,凉冷一点;至多也只好换上一件夹衣,在闽粤之间,皮袍棉袄是绝对用不着的;这一种极南的气候异状,并不是我所说的江南的冬景,只能叫它作南国的长春,是春或秋的延长。

……

一提到雨,也就必然的要想到雪:“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自然是江南日暮的雪景。“寒沙梅影路,微雪酒香村”,则雪月梅的冬宵三友,会合在一道,在调戏酒姑娘了。“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是江南雪夜,更深人静后的景况。“前树深雪里,昨夜一枝开”又到了第二天的早晨,和狗一样喜欢弄雪的村童来报告村景了。诗人的诗句,也许不尽是在江南所写,而做这几句诗的诗人,也许不尽是江南人,但假了这几句诗来描写江南的雪景,岂不直截了当,比我这一枝愚劣的笔所写的散文更美丽得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