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删好友前要不要告诉对方?沉默派以压倒性优势获胜
12-08 08:16:20 来源: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

当你给某人发送消息时,等到的回复却是:对方开启了朋友验证,你还不是他(她)的朋友。这是一种怎样的心情?

刚刚,#删好友前要不要告诉对方#登上了微博热搜话题榜,有7.9亿人次阅读讨论。

沉默派和留言派纷纷上阵,说出自己的故事,最终结果不出所料,沉默派以压倒性优势获胜。

沉默派:悄无声息,是当下社交的默契

“瑟瑟发抖的鱼”:删除好友,意味着一段关系,由亲密到疏远,再到彻底终结。不曾亲密的人,其实也没必要删除。朋友圈那么大,多个朋友多条路,平平淡淡,偶尔联系,也是一种极好的状态。

“嘿!Yang”:当然不要!你见过你妈打你前跟你通知商量的吗

留言派:知会一声,是最基本的礼貌

“飞翔”:我搞不懂那些直接单删的人,不然你当初为什么要加,为什么要同意好友申请?你觉得没必要说一声,那你大概没体会到有一天你发消息发现他把你删了你是什么心情。

“大江”:每次删人之前都会说一句:不好意思互删吧谢谢~ 觉得是一种基本礼仪吧就像你添加别人之前,人家不是还要点击通过一样的意思嘛。

骑墙派:我就是在表示舍不得啊

“不问前程”:大多数人的社交状态完全就是你不理我,我也不理你。你一理我,我话比谁都多。说一声就像手机停机之前会提醒你一声,再不充值就停止呼叫服务!目的是为了让你即时充值,不是为了告诉你而告诉你!真正要删除你的人,不会跟你啰嗦的! 但凡那些提前告诉你的人其实是很舍不得你的。

“消停”:被喜欢的人删掉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blob.png

此次话题交锋中金句无数,都是可以直接做QQ签名的那种:

不好意思,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跟你讲话。

悄无声息得删除,才是当下社交默契的方式。

有时候,如果和很重要的人发消息,他一直没有回我,我就删了那个对话框,总感觉看到那个对话框,就好像看见了自己的卑微和讨好。

如果你拿不定主意,就看看下面这位的做法,好像也挺不错的。

原标题:热搜 | 删好友前要不要告诉对方?沉默派以压倒性优势获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