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银保监会开出大额罚单 六家银行合计被罚没1.5亿元
12-08 12:36:36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国银保监会获悉。浙商、渤海、中信等六家银行因违法违规事实包括理财资金违规投资、内控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为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以误导方式违规销售理财产品等问题被银保监会重罚,总罚金超过1.5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跟以往被处罚的主要是银行的分支机构不同,此次被处罚的都是各家银行的总行。浙商银行被罚款5550万元,是处罚金额中最大的;民生银行其次,收到两张罚单,总计被罚款3360万元;渤海银行被罚款2530万元;中信银行被罚款2280万元;光大银行被没收违法所得100万元,被罚款1020万元,合计1120万元;交通银行收到两张罚单,总计被罚款740万元。

另外,除了机构罚单之外银保监会还开出两张个人罚单。民生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丛明、张劲松分别因对民生银行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贷款业务负有直接和管理责任,前者被警告并处罚款30万元,后者遭到警告并处罚款20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