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新版操作系统名叫“奥利奥”:速度快一倍,带画中画功能
08-23 07:09:5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Emoji

安卓8此次终于引入的“画中画”功能也值得期待,正在播放视频的窗口可以悬浮在其他正在使用的App上方,用户可以完成多任务操作。此前,三星和LG等手机厂商自行“改造”安卓系统,已经融入这一功能好多年。

啊4.jpg

安卓8终于带来了符合Unicode 10标准的表情符号。

此外,安卓8终于引入通用的自动填充系统,即允许密码管家等直接填充登录信息等。安卓8还带来了符合Unicode 10标准的表情符号,比原来新加超过60个表情符,这也是比较明显的改变之一。

所以,我们什么时候能用上 Android Oreo?

原生设备 (Pixel、Nexus)用户:最先收到新系统 OTA 推送。但推送仍然分批(Google 提供了刷机包下载,但刷机会清空数据,既然已经是亲儿子,就不用着急啦)。

海外运营商用户:应该是第二快收到推送的群体,需要等候运营商调整。

其他海外品牌手机中国用户:等候运营商和厂商对国行手机定制更新,通常要等至少几个月甚至几个季度。

中国品牌手机用户:看厂家给不给力了。即便更新,外观通常也面目全非,不过一些系统级功能是通用的,比如省电、开机速度,对即时应用的支持等。

来源:澎湃新闻、新浪科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