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烟道止逆阀如何安装?
06-26 13:36:16 来源:西安晚报

在新建商品房小区中,很多户型内都包含有厨房和卫生间两个烟道。是否需要安装烟道止逆阀,如何安装呢?  

timg-1.jpeg

烟道止逆阀需要在吊顶时安装,否则吊顶安装完以后需要拆吊顶,工费较高,且费时间。一般情况下,高层住宅中厨房和卫生间有两个烟道都需要安装烟道止逆阀,防止入住后异味飘入室内。通常,这两个止逆阀规格不同,在购买时需要提前根据孔径大小购买。  

“安装时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在瓷砖或墙体上打眼固定,将止逆阀架置于烟道内侧,用螺丝将架子拧紧,止逆阀固定在烟道口;另一种是用玻璃胶固定。两种方式都可以做到密封,且方便日后更换。”施工师傅表示。也可以把原排烟孔扩大一点,将止逆阀放入墙洞里,再用胶密封。  

需要注意的是,把阀体和底座对牢后,用四周的卡口将底座扣紧,安装完毕后需要检查挡风板是否能够轻松打开,然后再连接风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