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速隧道三车相撞 你与前车保持了“四秒安全距离”吗?
06-26 11:21:1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很快,不时还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那么车与车之间的安全距离,至少应该保持多少才基本安全呢?23号下午,在G65包茂高速南川段,就因为驾驶员对安全距离的预判不够,造成了三车相撞。

从监控画面中看到,当天下午1点47分左右,在龙凤山隧道,当时的超车道上缓堵,车辆通行缓慢,不少车辆都及时停下。画面中的出租车刚刚停下1秒,后方一辆黑车小车直接撞上,出租车再向前撞上前一辆白色小车。好在,黑色小车后方来车反应迅速,向行车道上顺利避险。

据了解,当时隧道内通行缓慢,而黑色小车进入隧道后,与前车安全距离不够,在采取紧急制动后无法完全刹住车,因此发生了三车相撞。执法队员介绍,在高速路上行驶,驾驶员可以掌握一个4秒原则,来确保同一车道上与前车的安全距离。

执法队员提醒,高速公路上行驶,特别是车流量大的时候,或者突然发现道路上有缓堵情况,除了保持安全距离外,驾驶员的这两个措施也必不可少。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王莹 陈彬

原标题:高速隧道三车相撞 你与前车保持了“四秒安全距离”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