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家庭医生走进机关 当好第一健康“守门人”
06-26 11:36: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听说过去医院看病要排几天,但医生亲自上门服务却还是第一次见!6月25日上午,由重庆市健康教育所和绿叶义工共同开展的“你健康我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主题宣传进机关活动在市卫计委一楼大厅展开。由于儿童、孕妇、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作为现阶段患病机率高发人群,按照市卫计委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工作安排,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通过签约家庭医生、建立健康档案,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fdadb197e5d55b7aeaa765bb6675778f.jpeg

活动参与者排队建立健康档案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身穿绿色小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对机关单位人员进行相关知识的普及,不少参与者更是排起长队,等待签约家庭医生、建立健康档案,而对关注了“重庆健康教育”微信公众号,并将自己的健康档案展示模具合影发送到朋友圈的活动参与者,主办方将免费赠送绿色植物一份。除此之外,现场还安排了专业的医务人员进行免费体检,并对高血压患者和烟民进行个性化的健康指导。同时,你还可享受专业的中医医务人员带来的中医针灸体验哦。

962cdedf66f2ef1c1ff6c2e67286d9b4.jpeg

志愿者为机关人员免费量血压

“现在年龄大了,经常总感觉身体不舒服,不过之前听说只要建立档案签约后,每个季度医生都会来随访复查。”参加活动的杨女士告诉记者,“今天我拿了很多资料回去,就是想和老公了解一下家庭医生的具体服务,要是可以,我们也想签一个,这样的话就不用生个小病就往医院跑了。”

据了解,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是指以团队服务为主,以维护居民健康为目的,由全科医师,预防保健科人员、乡村医生和护士组成的基层卫生团体医疗服务,它们将在团队长的领导下,通过分工协作,整合卫生资源,为居民提供主动、连续、综合的健康管理服务。签约后,整个家庭都能享受免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和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当然,你也可以根据家庭成员的自身情况来订制个性服务,通过不断完善更新个人电子健康档案来对你的身体状况进行跟踪。原则上,每次签约的服务周期为一年,期满后居民可根据服务情况选择续约或改签其他家庭医生。

志愿者为单位机关人员普及相关知识.jpeg

志愿者为单位机关人员普及相关知识

“我们之所以倡导更多家庭去签约’家庭医生’,就是为了帮助老百姓解决看病难的问题。”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为止,我们举办了一系列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农村的’你健康我服务’活动,基本实现了城市居民15分钟内就有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居民20分钟内就有一个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服务配备所,让老百姓生小病不再排队,而在家门口就能医到病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