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从今天开始,给自己一个开心的理由
06-26 09:58:51 来源:东方网-东方头条

谁离开了谁,这地球依然会转动,所以,别难为自己,多给自己开心的理由。

1.jpg

1

“开心”这两个字,对一些人而言是轻而易举的事,对另一些人来说可能是异常困难的事。但实际上,开心是一件困难的事,还是简单的事?有人就给出了答案说:一个人如果过得开心,不一定是因为得到的东西多,而是计较的少,反之,一个人计较的多,开心的时光也随之减少。

生活里,每一天都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事,如果你把什么都往心里放,你就会每天为这些事情而烦恼。昨天,因为一些人辜负了你的付出而难过,今天,又因为一些人不懂自己而忧伤,明天,肯定还会有事情发生。我们无法去更改昨天,也无法预知未来,唯一能做的只有是每天都给自己一个开心的理由,多一些宽容,少一些计较。

你要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并且不同于别人。你想要别人什么事情都围着你的思想转,那是不可能的。你心地善良,这是你的事情,但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善良。你可能会因为做错一些事而内疚,但不代表别人也会这样,你若在这些事情面前看不开,就注定你会过得不开心。

2.jpg

2

人的一生,总会发生许多事情。也许,会有突如其来的压力;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意外。但是,我们不要因此而悲观,只要你还好好的活着,一切就都还有希望。

有些朋友,特别注重别人的感受,什么都为别人着想,也特别介意别人的想法。因此,总会因为别人的一个眼神、一句话就觉得不开心。其实,你这样的做法并不会让别人多在乎你,你事事都以别人为先,自然会很容易被人忽略。你要明白的是,你想要得到别人的认可和爱,你首先得先学习爱自己。

因此,从今天开始、从这一刻开始,给自己一个开心的理由,将所有不必要的烦恼抛在脑后。你也是这世间的独一无二,你有你的特别,你有的优点,也许不被别人认可,但是始终能够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在属于自己的人生故事书上,写下精彩的内容,余生往回读的时候不留遗憾,也总是能读书精彩,这便是最好的事情。

3.jpg

3

有时候,你可能会因为自己身上的某个缺点而闷闷不乐,觉得自己不如别人。其实,你没有必要这样想,我们不为任何人而活,只为自己和爱自己的人活着。这世界上有那么多的人,我们不可能顾及每个人的感受。

同时,你还要明白,有些痛苦并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在经历,别人也会有同样的遭遇。但为什么别人能够跨过去,到你这就这么难呢?在这里不得不说的是,人之所以过得不开心,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把自己看得太重了,担心别人不喜欢自己、担心别人说自己的坏话,然后就什么都听从别人的,跟着别人的节拍走。

如果哪天你又不开心了,你要提醒自己说:不管是什么人,最后都会死去、离开这世界,到那时,谁记得谁,谁不记得谁,不会再有多大的意义。所以,在我们还能好好活着的时候,记得每天都要给自己一个开心的理由,不为别的,就为身边爱自己的人也好。

原标题:从今天开始,给自己一个开心的理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