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厨房防水有没有涂刷的必要?
06-26 13:22:17 来源:华商报

读者刘女士:我家装修刚动工,最近我听项目经理说我家全包装修防水只做卫生间,不含厨房防水,要做厨房得加钱。我们家人商量觉得厨房一般不会有大量的明水,是不是可以不用做防水?

timg.jpeg

资深项目经理贺宝才:不少装修公司的全包项目只含卫生间防水,厨房、阳台这些不会积聚大量明水的地方不给业主做防水。的确,对于厨房而言,不会像卫生间一样长期大量有明水积聚,但我们日常生活做饭、洗菜等少不了会有水滴溅落,时间长容易导致厨房地面潮气大,要是遇到管道破裂等情况,还会损害自己和楼下的利益。一般情况下,铺设水管的地方都建议刷防水,杜绝隐患。

厨房做防水不止是地面,水槽的墙面也需要涂刷防水涂料,一般厨房涂刷30厘米的防水涂料,有洗菜盆、水槽的地方建议上翻至1.5米的高度。刷防水时一定要督促工人将边角、缝隙仔细涂刷,刷防水时自上而下,先刷墙后刷地,第一遍与第二遍防水间隔时间为4-8小时,刷防水前一定要保持地面墙面干净整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