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你家浴室安全吗?
06-26 13:57:32 来源:网易家居

装修浴室千万别本末倒置,虽然好看的外在很重要,但浴室的功能性才是装修的关键。浴室里面有很多安全隐患要考虑,比如说地板砖是不是防滑,热水器等用电安全吗?那么,怎么才能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浴室空间呢?小编为此特意整理了几个浴室装修重点,来看一看吧。

m_24_5.jpg

1、安全的扶手

安全的扶手通常是为老人和小孩安装的,可借力让使用上更便利,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建议有需要的家庭安装。

2、舒适的水温

洗澡时水温是最重要的事情,热水器的温度最好调至40℃以下。这样,既安全又舒适,小朋友打开热水,也不会被烫伤了。

3、吸水的踏垫

一些家庭会在卫浴空间干湿交界区,放置一块毛巾可以把脚擦干。建议可以选购一块具有吸水的地毯,带走脚上的水分。

4、防滑的地砖

铺上止滑的板岩砖地坪,可以防止走出浴缸或淋浴间后,有滑倒的情况发生。若还是喜欢大理石的质材,建议在表面做特殊的安全处理,例如喷砂或纹理交错的方式,均具有防滑的效果。

5、暖风的设备

目前市面上推出的科技人性化设备,例如暖风干燥机,它包括换气、暖风、干燥、凉风等功能。让人在入浴时保持舒适的温度,洗澡也成为一件惬意的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