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套路太深!遇乘客“家人病危求助”,的哥被骗2000元
06-26 13:53: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家住九龙坡区文化一村的出租车司机李师傅遇到了一个心怀叵测的乘客,以假转账方式骗取了李师傅2000元钱。

2018年6月24日晚10时许,李师傅驾驶出租车在九龙坡区科园四路搭乘了一名男性乘客,赶往杨家坪,途中两人相谈甚欢。

将要达到目的地时,男子突然接了一个电话,大概意思家人生病急需用钱,但男子没有带银行卡,微信钱包的余额又不足。男子满脸焦急的请求李师傅帮忙通过微信借给他2000元钱救急,男子承诺马上用手机银行将钱还给李师傅。

一向热心的李师傅经不住好言相求就答应了男子,用微信扫码方式支付给了男子2000元钱。男子随后问了李师傅的银行卡号,当着李师傅的面在手机银行上操作了半天,将手机转账截图给了李师傅,又告诉李师傅他不小心点击了次日到帐,所以钱第二天才能到账。

6月19日,李师傅到银行查询了银行卡余额和流水,发现根本没有收到2000元转账。此时,陈师傅方才顿悟遇到了骗子,急忙拨打110向谢家湾派出所报警。

目前,谢家湾派出所已对该案件立案侦察,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出租车驾驶员朋友,在助人为乐时要保护好自身利益,提高警惕,切不可掉以轻心,最好不要将大额度的资金、手机等物品借给乘客,以免上当受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